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热点新闻

【观察】苏宁银座拼开店数量 家电业渠道战升级

  近日,苏宁电器高调公布了2010年发展规划,一年内要在山东省内开出32家门店,这一数字几乎相当于苏宁在过去7年内开店数量的总和。值得注意的是,前段时间银座电器刚刚宣布要大举进军家电行业。业内人士认为,“渠道”之争仍是未来家电连锁卖场竞争的火力点。

    “未来一年将是苏宁电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我们将在济南和青岛两个区域各开16家新店,到2010年底门店总量突破72家。”1月30日上午,专程飞抵济南的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表示。

    记者了解到,自2003年10月在济南泉城路开出山东第一家苏宁电器以来,苏宁已经先后在济南、青岛、烟台等14个市开出了40家门店,而2010年苏宁除了将进驻德州、临沂、东营,完成其在山东地级市场的网络布局外,还将进驻一些经济较为发达的县级市场,如济宁金乡、烟台莱阳等。

    一贯以“稳健”著称的苏宁电器为何突然加快了在山东布局的步伐?就在苏宁积极布局山东的同时,本土零售业老大银座也加快了进军家电行业的步伐,计划3年内在山东区域内开设家电专业店50家以上。 “家电连锁卖场纷纷跑马圈地,除了自身的发展需求外,也与业内对2010年家电消费市场的信心度有关。”资深家电业人士李先生分析认为,尽管2009年1-11月份国内家电销售额累计增长不足5%,但是受益于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等利好政策,第四季度仍然出现了迅猛增长,业内预测,2010年国内家电销售额同比可增10%-15%以上。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