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热点新闻

【独家】苏宁电器品牌价值455.38亿蝉联行业第一

  2009年6月1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布了2009(第六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在这份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最具价值榜单中,苏宁电器以455.38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整体榜单第16位,再次荣登家电连锁行业品牌价值榜首,与2008年相比其品牌价值增长了32.01亿元,增幅7.56%。
  据了解,200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六次对中国品牌进行的全面、科学的评估。作为中国家电零售业的领导企业,苏宁一直以细致缜密的超前战略和前后台同步配套实施的发展策略,推动的整个家电连锁行业稳健前进。
  组委会介绍,经过近20年的发展,苏宁已经在企业管理、后台建设、人才储备、店面开发等各个领域积累了扎实的基础,厚积而薄发,苏宁电器已经实现行业全面领跑,在品牌、网络、规模、效益、管理、后台、服务、工商关系、社会责任等领域不断突破,不断创新模式,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成为中国民族商业的标杆。
  据悉,目前苏宁电器已在全国180多个城市建立连锁店850多家,成长为中国家电连锁行业的领跑者。2008年,苏宁新进地级以上城市26个,新开连锁店210家。2008年下半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持续影响下,苏宁继续保持着稳健高速的发展态势,08年苏宁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 24.27%,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8.09%。
  苏宁的持续稳健的发展和独特的品牌文化还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同,上市5年,苏宁电器始终保持着稳健的增长,近5年净利润以及主营业务的不断攀升,由此也带来了股价的持续上涨,为投资者带来了稳定的投资回报,同时也确定了苏宁在资本市场上的良好形象。
  同时,苏宁电器品牌价值的快速增长得益其创新的品牌管理和品牌推广以及在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2008年年初,南方罕见的大雪造成国家大面积受灾严重,苏宁电器在全国率先启动了“阳光融雪”大型活动,捐资捐物共计500万元。5月12日汶川地震后,苏宁电器快速启动“1+1阳光行”专项资金,向灾区捐款500万元,随后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5000万元,全体员工自发捐款600万元,用实际行动支持灾区重建。
  苏宁电器华北地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在颁奖典礼现场表示,品牌价值是社会对于苏宁多年以来的一种认可,但是品牌价值不是苏宁追求的结果。打造一个有利于消费者、有利于行业的良性互动的经营环境是苏宁孜孜不倦的追求,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服务于消费者、服务于供应商、服务于社会是苏宁的终极目标,苏宁将积极进行营销模式的创新并探索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推动中国整个家电连锁行业健康、有序、平稳的向前发展,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