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业内精英

柳方洲 万泰装饰女掌门

2012-07-04 16:03:00作者: 吕晓娈来源:大众网

柳方洲,万泰装饰当家掌门人。她雷厉风行,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带领团队所向披靡,为企业创造了优良业绩。

   

    在济南的家居建材界,有这样一个女人,她雷厉风行,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带领团队所向披靡,为企业创造了优良业绩。在她眼中,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就是成功最大的法宝。她就是柳方洲,万泰装饰当家掌门人。

对于万泰这所济南本土最强的装饰企业,相信很多人跟记者一样,只知其外强大的连锁店面、强势的广告推广和一场场大型专场活动,却对内在构成及经营理念相知甚少。在与柳总的简单交流中,记者更进一步了解了万泰,这里与大家一同分享。

万泰、万家惠、观塘并驾齐驱。

“万泰”对大多数人而言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称,却不知其内部有着完善的产品线来应对不同的市场定位。据柳总介绍,万泰装饰分为万泰、观塘、万家惠三个事业部在运作。万家惠定义套餐模式;观塘定位高端、别墅、开发商样板间,做全案设计,通俗点来说就是只做金字塔尖上的一部分;万泰作为母体公司,产品线则相对比较长。就目前市场情况而言,万家惠这种套餐形式还比较新,模式还不成熟,加上经营精力有限,所以今年暂停,把主要精力放在了万泰和观塘两部分。

完善服务产品线,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经营。

当谈到今年大的市场环境时,柳总用了四个字来形容“不容乐观” !“今年市场,三四月影响不大,从五月可以看出影响还是有的。在市场不可变的情况下,只能根据市场情况去调整经营。无论市场怎么变,市场大环境是不能改变的,做好自己还是最重要的。市场蛋糕小了,够用心做事情,团队、对客户的负责程度,你的产品更适合市场的需求,同样小蛋糕吃到到的份额也会大,我们是这样认为。”

“为了更好的适应市场,万泰也是做了一些调整。概括性的来说,就是做减法!把主力去做擅长的产品!比如今年搁浅了万家惠的运作,而拿出更多的精力来做完整家居。所谓完整家居是指除基础装修外,对窗帘、配饰等软装的一站式服务。”

“传统家装是只做基础装修,不考虑配饰。目前在所有的装饰公司中只有万泰在做软装馆,我们有能力、有实力打造这部分,这也是我们完善产品链的一种方式。在室内设计师完成基础家装之后,软装设计师再进行后期搭配工作。其实家装很多的效果都是通过后期的东西来实现的,所以如果后期没有服务到位,所谓装完的房子也仍旧是半成品。效果图里的东西现实生活中买不到,最后就差强人意。”

除了积极做“减法”,万泰今年对大店做了一些新的调整,比如加大了主材馆的面积,新增了软装馆,根据设计师的能力通过内部竞聘,为万泰共和高端设计师重新打造了个人工作室。据了解,工作室以闭合的空间形式存在,完全按照设计师擅长的风格进行装饰,比如喜欢欧式风格的业主,可以直接引导给擅长欧式设计的设计师,这样有利于擅长和需求第一时间达成共鸣。柳总认为单独的设计办公空间安静度也更高一些,在适合和喜欢的氛围里工作,也有利于设计师对自己专项的提高和整合。

做家装,做施工,是一个良心活。

施工与设计是密不可分的,没有优良的施工工艺进行展示再好的设计都是枉然。柳总告诉记者,万泰是鲁班施工奖的获奖单位,除此之外,在济南市装饰协会有20万的保障金,这在所有装饰公司中万泰也是独此一家的。万泰的主张是提前控制,因此在每一个环节都有一个自检的过程。为客户服务让客户满意是的唯一宗旨,这句话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我们都是南方工人,他们在济南都已经安家落业,这些东西从本质上讲都是客户给的,所以他们都会对客户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更注重对客户服务。也正是基于此,装饰协会20万的保障金也是从来没有用过的。”

万泰十五年,唱响三段华美篇章。

说起万泰十五年的发展,也许有着太多的故事,如果把五年看作一个大的阶梯,那么十五年的万泰可谓历唱出三段不同的曲章。柳总对公司的每个发展阶段做出了不同的定义:如果说最初五年是在摸索中前进,根据市场和需求不断做出调整;那么第二个五年,公司各个方面相对稳健,能做的,可做的事情很多,会考虑企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如今,十五年了,我们也提出‘2012万泰蜕变’,会在施工、设计、材料运营、管理、等各个方面非常稳健的过程中中寻求新生。公司怎样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在客户有一定朦胧型消费想法时,可以去引导市场,而不是客户有明确需求,希望我们怎么做,我们怎么做。

责任编辑:吕晓娈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