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

国标一出 近30%深圳儿童家具企业选择转行

2012-08-09 10:04:00    作者:   来源:大渝网  

关键词: 家具协会 家具制造 家具生产 企业选择 星星索
[提要] 经过三年的筹备,今年8月1日我国首部儿童家具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消费者在选购儿童家具时,应该认认真真提前“做功课”,儿童家具市场的规范还靠大家的监督和督促!

  经过三年的筹备,今年8月1日我国首部儿童家具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该标准要求儿童家具要满足包括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和使用安全警示标志等九部分强制规定。同时,市场上不符合新国标的儿童家具产品也将一并退出市场。对于消费者而言,根据新标准为孩子选购家具,可能会使风险降低。而对于企业而言,他们会面临怎样的问题呢?新标准实施会不会使儿童家具品牌面临市场洗牌的可能?对现有的儿童家具品牌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四大儿童家具品牌的重庆地区负责人。

  松堡王国:起草单位之一

  松堡王国作为儿童家具新国标的起草单位之一,一直严格以欧标要求产品质量。松堡王国重庆地区的负责人朱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松堡王国儿童家具的选材严格遵循欧标,在设计上对尖角、突出部位、孔穴、缝隙大小、稳定性能、等各方面都做出明文规定,以保证孩子安全。记者在店内走访中并未发现不合格的棱角,透气孔等方面的问题。

  朱总一直对新国标的实施翘首期盼,并且对自己的品牌非常有信心。当记者询问此次新标是否会导致成本上升价格上涨时,朱总摇摇头,明确指出松堡王国的价格体系一直稳定,不会因为此次新国标的实施出现打折促销或者价格上涨的情况出现。

  世纪缤纷:尖角家具仍然存在

  记者在聚信美的世纪缤纷板式儿童家具店内看到,店内大多数产品都在进行大力度促销。据重庆地区负责人表示,品牌进驻聚信美卖场不久,所以一直进行产品倾销,一套上下儿童床曾经打折到400元的超低价格!据悉,世纪缤纷作为香港家具协会的成员之一,每个月都要定期检测2次,严格按照环保规范要求产品质量。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仍然有一款床头柜有明显尖角,负责人立马表示由于品牌才搬至聚信美,很多产品未来得及撤场,并保证明天就会撤回此产品。既然世纪缤纷已经在大力度打折,那么在即将到来的聚信美周年庆活动,记者询问品牌是否会更大力度的让利?负责人表示如果有活动安排,她也会向总部再申请一定折扣支持卖场促销活动。

  童话森林:出口欧洲 以人为本

  童话森林聚信美卖场的店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童话森林作为一个在深圳拥有1500多人的大型工厂,一直以中高端产品为主,出口欧洲,采用进口材料进行家具制造。对于国标的标准要求,童话森林没有大动作。

  “孩子爱动是天性,我们在生产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所以产品无论是设计还是实用功能上都极富人性”店长介绍。同时,店长也会对进店的消费者进行儿童家具新国标的宣传和普及。

  星星索:明星品牌 不会打折

  很多知名人士都给自己的孩子选用星星索产品,其中就有著名节目主持人倪萍、少儿节目主持人方琼、综艺节目主持人刘仪伟、著名演员蒋雯丽、金鑫、吴若莆、著名音乐人甲丁等,给自己孩子选的就是星星索家具。作为明星品牌,星星索从不打价格战,重庆负责人罗总也表示暂时没有任何促销等活动安排。

  对于新国标,罗总认为是对儿童家具市场的一次洗牌:“7月份我从同行业打听到目前深圳30%的儿童家具因为无力承受成本上涨,设备的更新而选择转行”罗总透露,“对于星星索等一,二线实力品牌里说,这是一件好事儿。”

  我国是世界上家具生产大国,新儿童家具国标的颁布不仅有利于我国儿童家具总体质量的提升,也有助于提高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消费者在选购儿童家具时,应该认认真真提前“做功课”,儿童家具市场的规范还靠大家的监督和督促!

吕晓娈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