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引领智能家居转型升级 喜临门开启智能深度睡眠3.0时代

2021

/ 05/25
来源:

IT商业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已经申请了一项床垫传感器专利。它可以监测人们的睡眠情况,还可以充当无声闹钟,通过轻轻移动人们来唤醒人们,再度引发人们对智能睡眠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在智能化大背景下,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庭场景中,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家电乃至床垫等传统设备都变成了智能家居的一部分。作为中国家具行业唯一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床垫行业的龙头企业,喜临门则通过开启智能深度睡眠3.0时代,引领智能家居转型升级。

  构建健康睡眠生态,喜临门引领智能睡眠3.0

  在我国,睡眠问题早已成为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据今年的中国睡眠研究会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全国有超过3亿人有睡眠障碍。

  为了构建国人健康睡眠生态,家居行业一直在进行智能睡眠的摸索与探究。发展至今,目前智能睡眠历经了3个阶段。

  智能睡眠1.0时代,“联网”即是智能。当传统的床有了联网功能,也给用户带来便捷的体验。例如,你可以通过手机APP来远程操控,调节床的升降高度,无需再费力手动操作,但这充其量只是更方便的“功能”,并不能改善用户睡眠质量。

  智能睡眠2.0时代,通过“场景”实现智能。这个阶段主要通过设备的互联互通,构建舒适的睡眠环境,比如点击手机中的智能睡眠,窗帘徐徐合上,香薰助眠灯开启、散发出淡淡的香气,智能音箱播放舒缓的音乐……但却存在一个缺陷,即作为人体直接接触的床垫,并没有参与进来。

  智能睡眠3.0时代,“为人服务”实现智能。这也正是喜临门智能睡眠发展的主要方向,以智能床垫为核心,通过电器、个护、洗浴、安抚、食品、家居、家纺、香薰、按摩多个产品体系的联动,为用户带来全套智慧睡眠场景解决方案。

  这个阶段的核心,即是以人为中心,在满足智能睡眠2.0的场景化需求下,通过传感器技术感知用户的动作和需求,提供更具个性的精准化支持和服务。而且,它还能在夜间跟踪个人的睡眠数据和身体信息,提供睡眠建议,帮助人们实现最佳睡眠。

  技术积累厚积薄发,喜临门树立智慧转型标杆

  从事智能家居行业的企业那么多,为什么喜临门能够引领智能睡眠3.0时代的发展,为行业树立智慧转型标杆?

  聚焦人类睡眠事业,致力于床垫行业技术突破,喜临门一直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2020年,喜临门历时9年研发终于推出Smart 1智能床垫,揽获107项专利认证,其中8项国际发明认证专利,是专利最多的床垫单品。

  Smart 1智能床垫搭载了分区空气弹簧、智能匹配算法、睡姿识别睡眠感应、深度学习四大核心技术,能根据用户身材胖瘦、夜晚翻身次数与睡姿,迅速调节支撑落差,真正实现“床适应人”。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统计,该床垫能有效提升提升17分钟深度睡眠时间,平均整晚翻身次数减少50%。

  基于过硬的床垫单品和整套的人工智能技术,喜临门利用智能床垫与智能家居设备间的联动,为用户打造了场景式深度睡眠解决方案。喜临门连续9年与权威机构合作发布《中国睡眠指数报告》,通过睡眠大数据的积累与算法的不断优化,提升智能床垫的数字化服务能力。与此同时,喜临门主导研发的多款智能睡眠产品已率先接入HUAWEI HiLink生态,为用户打造出全方位的智慧睡眠场景。

  这一切,都是源于喜临门的技术基因,是长时间持之以恒地在技术上投入的结果。据了解,从2015年到2020年,喜临门研发费用超5亿元。

  根据天眼查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3月31日,喜临门已累计申请国内专利843项,国际专利16项,其中,在668项国内有效授权专利中,发明授权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250项,在床垫行业属于领跑者。由此可见,喜临门在智能睡眠技术上的突破,一切都是在技术上的厚积薄发、水到渠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杜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