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今日头条

号外!首届“齐鲁明星工匠”济南赛区首站告捷

2020

/ 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承办的“劳动最光荣”——首届“齐鲁明星工匠”技能大赛于10月6日在济南居然之家北园店拉开帷幕!

上午十点,比赛在裁判长山东省装饰协会会长彭震宣读了此次比赛的竞赛规则后吹哨开赛。据了解,本次大赛济南站的参赛工匠是在近千人中推荐出其中手艺最精湛的工匠参与本次大赛,选出济南站的冠亚军除斩获一万元及五千元的现金大奖外,2021年5月1日还将与全省“齐鲁明星工匠”其他十五地市冠亚军共同角逐“劳动最光荣”——“齐鲁明星工匠”技能大赛总决赛名次,决赛冠军将是价值六万元的五菱工具车一辆。

“劳动最光荣”——首届“齐鲁明星工匠”技能大赛济南站的比赛是一场装饰行业专业“内功”的大PK。比赛间隙,一位工匠师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只有在细节上精益求精,工艺、工程质量也才会做到最好。

参与本届大赛万泰装饰公司总经理赵启华指出,目前随着人们对个性化家装的需求,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以及智能家居的悄然到来,对广大装修工匠师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期,产业工人改革方案提出要造就出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贡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一号召,“齐鲁明星工匠”技能大赛正是为装修行业工匠搭建了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全面提升装修工匠师傅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帮助他们迅速成长,实现职业理想,为装修业主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山东省装饰协会申广勇介绍,作为大赛承办方,将会继续发挥主导监督的作用,始终以提高装修品质以及社会的贡献力为己任,筛选出更多技艺高超、口碑卓越的大国工匠,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推动建材家居装业行业稳步健康发展。

在比赛现场,一抹靓丽身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在比赛中这位女工匠手中工具上下纷飞,操作异常熟练,无论切割瓷砖还是铺贴、打孔、刻字,均能按要求快速完成。比赛结束后通过采访了解到这位女工匠名叫张俊丽,从业12年。还是一位网红,在火山视频已有近四十万粉丝,对瓦工这个工作非常热爱。

经过技艺的激烈角逐,来自万泰装饰装饰公司的张群师傅凭借其高超的技艺荣获本届“齐鲁明星工匠”技能大赛济南站冠军。表示,从业近二十年,他一直十分重视装修施工质量,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让每一位业主满意。获得济南站冠军奖项后,张群表示获得了无与伦比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同时也让更多装修业主信赖他,今后将为更加努力工作报答社会,报答消费者的信赖。

在新时代背景下,提倡工匠精神不仅具有时代意义,也有着深刻的必然性。随着“劳动最光荣”——“齐鲁明星工匠”技能大赛在全省的开展,必将引起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关注,弘扬工匠精神,树立模范标杆,改善行业的不良现状,推动建材装修行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工匠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为千万家庭创造美好家居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