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今日头条

个性SOHO风公寓 打造现代时尚舒适家

2020

/ 04/21
来源:

新浪装修家居网武汉

作者:

手机查看

   设计师巧妙运用个性、自由的SOHO风格来打造这间公寓,让这个空间中充满了时尚且舒适的居家感觉。整个生活空间在设计师的精心设计下,让居住者能够感受到无拘无束的身心体验,想必在看过这间公寓装修效果图之后,你也会像小编一样爱上这种独具个性的风格的哦!

   苏荷(SOHO),原本是“休斯顿街以南”(South of Houston Street)的缩写,包括以格林街为中心的三条石径街,代表美国新兴文化产业在淘汰的工厂仓库上的崛起。客厅的设计正是对SOHO的诠释以及致敬。熟悉而本质粗狂的工业材料在精心的设计搭配上反透露几分细腻的味道,是工作者浓烈的事业心背后藏着的一颗自由而不失情调的心。

   这客厅中一把人脸造型的黄色塑料椅子,在空间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首先是颜色的运用十分显眼,黄色加上塑料椅的反光本质不仅带给人视觉上的冲突,也综合了整个空间大片的深色运用,引人注意而不夺人光彩,一举两得也两全其美。

   餐厅的位置很巧妙,在两层楼梯的拐角处而并非独占一室,看上去十分随性,完全符合SOHO的自由、无拘无束的特点。而餐椅与餐桌的搭配是工业元素与原木材质结合,一方面使得空间充满了现代的混搭的味道,另一方面与楼梯乃至整个空间都紧密呼应。

   相对于其他的地方,厨房的设计似乎比较简洁而单纯。整齐的置物架、小方格的厨壁、甚至台面都是清一色的简单,在配上个性的黑色地板后,不自觉就为整个空间增添上几分不羁的洒脱感,留给人深刻的印象和无尽的遐想。

   拔地而起的“小墙”可以当物品的摆放架、电视柜,还是划分厨房和客厅区域的小墙。上不连接屋顶,左右皆有通道的特点是自由的象征,设计墙是为了空间相对独立性的必要,而留通道则是对SOHO自由之感的升华。

   在整个空间中,楼梯是非常重要的设计环节。设计师采用黑色钢骨结构配合原色木质踏步,并配以曲线钢管扶手栏杆,给空间增添了不少趣味和装饰效果。木地板上墙,是设计师在这套样板间中采用的突破手法之一,散发出独特的现代魅力的同时,又和楼梯以及地面的木制装修照应,在空间搭配上呈现出饱和的美丽。

   整个空间还是沿用木质与金属搭配的方式,黑色给人深思的念头,而原木色的清新则带来轻松的氛围,加上富有立体感和代表性的挂画与摆设,在富有视觉层次感的墙与地板衬托下,所有细微的部分都显得倍加精美。

   木质地板上墙在整体创作中是重要的点睛之笔,黑白灰的家具使用在其陪衬下散发着随心所欲的奔放,独特的典型灯饰放置在恰当的位置上,散漫的光芒一点点满足整个空间的照亮需求,实用、适用且韵味。

   刚劲的黑色金属大方、简练,根据与不同物品的结合,粗细有大小,线条有环方,除了自然的原木色,无它色沾染;无论再任何物品上,都有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人的目光,指引着自由的方向。

   天然去雕饰的小木桌给人心无杂念去放纵的自由。巧妙的置书设计减掉了生活的繁琐,形状大方,体现着SOHO对工业艺术的一种执着。配上充满时代感的窗台,展示着SOHO与时俱进的魅力。

   别具匠心的浴室设计运用了特色壁纸和色彩的强烈对比,红得艳丽而不俗气的装饰使得整个空间大放异彩,独特的黑板式墙纸又散发出淡淡的艺术气息,超强视觉感和时代感的浴室已俨然是一处风景,给人思想与感觉的自由。

   墙砖是红与黑的碰撞,在空间上,使得整个空间富有层次感,使有限的空间无限向外拉升;而在视觉上,是富有层次的沉着与奔放。简洁的设备设计,不锈钢的材料使用,不仅为浴室提供更多活动的空间,也使得黑红交替的设计不被掩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