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头条

【访谈】只有独具匠心的海丝腾床具才能给你最奢侈的睡眠体验

2019

/ 1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6日,全球顶级床具海丝腾品牌形象店正式入驻“泉城”济南红星美凯龙。大众网等媒体记者现场采访了海丝腾全球销售副总裁Joachim Vieglins、亚太区总经理梁亮女士、公关部主管Sanja Tegeltija,以及市场及销售支持 Daniel Eriksson

Q海丝腾作为高净值单品品牌,请问有哪些产品特性可以匹配价值?

A:只有选择最好的材料,才能匹配品牌的价值。首先,海丝腾床具是手工匠制每张床具需要工匠倾注高达600小时,人力成本非常高。只有经过数年历练,才能成为海丝腾匠师。譬如今天展示缝制的工匠,已经在海丝腾工作22年,所以海丝腾在人才培养付出了很多心血

 

Q海丝腾针对国人身体,是否做了一些调整来让它更适合中国人的睡眠习惯

A:其实睡眠不分国界,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我们的身体基本构造差异不大。但每个人的身形却各有不同,我们可以做的就是为不同的顾客提供基于他们自身睡眠习惯选择的定制产品。我们根据人体体型的不同,做了一些调整。海丝腾一直在做的,就是用优质材料,让所有的人都能贴合自己的床具,以达到非常好的质线,让你的颈椎、腰椎等在一根线上,因为如果做不到这样,就会导致每天起来肌肉都是紧绷的。

 

Q:匠师展示手制床的过程,体现了一种匠人精神,海丝腾是怎样看待工匠精神的?

A:海丝腾是很开放的,做产品不一定要用手工。只是在过去品牌创立的一百多年来,机器没有办法达到手制床一样的高度,包括缝制和铺垫的过程,其中几十道甚至上百道工序,用现在的机器设备没有办法达到体验层面,无法做出一样体验的产品,我们必须坚持手工。我们从不会标榜说必须用天然材料,如果有一天我们在人工材质中找到了能够代替天然材质,依旧环保可持续的材质,我们也愿意使用。只不过我们寻遍了全世界,截止到目前,没有找到比我们使用的马尾毛、羊毛、棉花更好的材质。手工如此,机器可以代替一部分的人操作,但是只有手工才能做得极致而没有一点疏忽,并且能够注入个人的热情打造产品。我们的产品跨越地域、跨越人种,每个人没有区别。所有人睡眠所需的基础条件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肌肉要放松,血液要循环,精神要放松,空气、湿度、温度、支撑度的诉求都一样。不同的是,人和人之间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肌肉、骨骼都是不一样的,怎么样能够为每一个人打造适合他的床具,这种产品只有手工能做到。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研发团队支撑,每天都在去尝试,反复学习。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公司能够一百多年做床具,一直走在整个行业前沿。因为我们一直在学习,学习这个世界更好的知识,更新的技术,不断超越自己,造就一直在成长。您在我们店里看到的所有的产品,尽管外观一致,但今年看到的产品跟去年看到的产品,里面构造都不一样为什么?我们每年要花费很多的精力去做非常细微的调节,包括海绵的支数填充物的处理方式等等,非常细致的调节加在一起,你在这个体验中就会感受到这个区别。海丝腾不把生产或者销售当做产品研究主要目的这是一个以产品为本的一个公司,从不把产品变现作为研发人员目标。 所有的产品,只有认为这个产品可以代表行业最高标准的,才投放市场。是这个世界有投入就有回报,只要你做一个好产品,自然会有人买单这就是为什么海丝腾,一直都有很稳定的发展。从2万多人的小镇,发展成为今天全世界200多家经销商,几十个国家用户都在用的睡眠专家品牌

 

Q:在国外海丝腾算是一种奢侈品吗?

A并非如此海丝腾是高净值产品。它的成本决定了其本身的定价。我们用的是顶级马尾毛,人工耗时缝制。健康其实是基础需求,它不属于奢侈。奢侈是什么?一个很贵的非必需用品,但是你又喜欢它。好的睡眠带来自身的健康,为健康,多花一点钱,奢侈吗?

 

Q可否请您介绍一下海丝腾的品牌特点?标志事件以及未来品牌发展方向。

A:海丝腾成立于1852,彼时的瑞典并不富裕, 1/3的人都选择移民到美国追求更好的生活。始人,最早从事马鞍马具制做起家。为了获得质量更为上乘的材料,会去到埃及等远方只为带回更好的材料。1952年,当时的瑞典国王钦定了海丝腾作为瑞典皇家御用床具制造商,百年来海丝腾一直坚持不断突破自己,追求更高的境界。1978年的时候,第四代传人开始采用经典的蓝白格作为标志。这么多年的努力下来,我们可以看到,海丝腾为世界的消费者带去更好的睡眠体验。我们从北欧国家,然后进一步拓展到欧洲,直至现在中国市场。我们可以预料在未来的很多年,中国都将是海丝腾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比如瑞典国家人口数量大概700万,咱们济南市差不多,所以可想而知整个中国市场是多么巨大,我们希望能在这里能找到更多的机会。

 

Q店铺内大部分海丝腾床具,选择蓝白这个颜色作为标志性的颜色,其有什么特别含义

A:海丝腾选择蓝白格诞生于二战刚结束的那个时期灰蒙蒙的压抑感笼罩整个欧洲。当时海丝腾传人,想找寻一种鲜亮的颜色打破这种沉闷,所以他第一个提出来在床上有蓝白格这种颜色的织物,当时很多反对的声音,因为这是一个不符合当时调性的大胆设计但他非常执着,一直坚持下来。最初选择蓝白格,因其织法方正,四个不一样的颜色深蓝、浅蓝、墨蓝和纯白,实际是织了四层,这样面料厚实,更好的包裹内部填充的马尾毛格子布料现在已经变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一个产品,每个格子宽5厘米,匠师缝这个边线的时候不需要尺子,可以把2米多的床缝得一毫不差。为什么?因为我们的布料是经过100%的手工检测,全都是5厘米,匠师只要照着格子缝制即可,保证缝制、准、美海丝腾有要求,就是一块布对应一个床,这样床具外观保持流畅所以格子不仅从视觉上,甚至包括是在技术上,对我们来讲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工具。我们在全球几十个国家,注册了蓝白格商标作为我们的设计标识,尤其是在瑞典本国,只有海丝腾可以把蓝白格放在床上也就是说蓝白格的床就是海丝腾的床。

 

Q:我们刚才也了解到海丝腾床具的制作工艺要求非常严格,市场品牌定位也是睡眠倡导者,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有什么要求?

A我们希望合作伙伴跟我们追求有同样的梦想执着,愿意为人类睡眠事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大部分人认为海丝腾是一个床品牌,是一个家具生产制造商,其实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覆盖各行业,包括银行房地产投资珠宝等等。他们大部分人都经过了时间的沉淀和思考之后,认为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其次真的热爱,热爱才会去做。海丝腾如果是卖床,就失去了意义。海丝腾的宗旨是把这个世界变得更快乐,那怎么样能更快乐?每天拥有好的睡眠才能心情舒畅这样周围的人都会快乐把激情带到他的工作中带到他的团队,带给他的客户。海丝腾进驻中国十年,从最开始只有少量客户,到后来快速成长。客户反馈最多的就是,这张床给他们带来真实的幸福感好的休息避免了健康带来的问题,家庭与事业会更幸福更顺利,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的客户最后变成了我们的合作伙伴

 

Q:海丝腾济南店是海丝腾在中国开的第几家店,你怎么看待未来的济南市场?

A:济南店是海丝腾在中国的第25家店铺,也是今年开的第十家,未来我们计划在中国有更多的合作伙伴。我们看到在济南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睡眠非常重要,也得到合作伙伴的支持,我们对济南的前景非常看好。

 

Q:世界各国的睡眠消费习惯是否一致?和睡眠习惯是不一样的,那么海丝腾在产品推广上,在中国有哪些策略?

A:在我们看来,文化经济的差异,会导致大家消费喜好的区别。在瑞典我们作为百年品牌拥有非常深入的市场,基本上每五个瑞典人就有一个睡在海丝腾床上,所以是一种普及消费品对于像中国,甚至中东地区在内的新市场,我们更多的是在进行市场教育。十年前我们来到中国,在北京和上海开店,经过十年的耕耘,收获非常大,这两年开始迅速在二线市场进行拓展。我们二线市场的经销商,对于海丝腾这种倡导健康的品牌需求非常大。我们会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去普及关于健康、睡眠方面的知识。睡眠能够给身体带来益处,长期能够给家庭、事业带来更大益处。通过教育的方式去引导大家重视睡眠我们的使命就是去教育我们的客人什么才是真正的好睡眠,你知道好睡眠是什么样子的时候。消费方式自然就会转变,你体会到了这个东西重要在需求上面进行投资,于是形成消费这是一个过程。所有的瑞典人都知道睡眠质量很重要,他们认为选购床具非常重要德国人对于橱柜执着,每个国家它的消费习惯都不一样,海外市场教育已经很成熟。中国目前处于睡眠教育初级阶段,海丝腾一直坚信,产品是突破文化,突破人种的睡觉是人天生被赋予的能力,我们认为我们做的床具陪伴每一个人好的睡眠,因为它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

 

Q为什么展厅的床具都是蓝白格?

A:你的身体会告诉你什么床适合你,不要用你的大脑去思考颜色和软硬程度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展厅里的床具不分价位和产品类型全是蓝白格,就是希望用户放弃主观思维去选床,一定要用身体去躺下体验。你的身体会告诉你答案

 

Q:在你看来,怎样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床

A:一定要试,不要通文章,然后去道听途说。我们中医经常说睡硬床,其实是片面的,睡硬床的意思是你不能睡没有支撑的床,但是太硬了,脊椎不能形成直线,也不行。所以适合什么床具,必须去试,他的身体重量跟我的身体重量不一样,我们的床肯定是不一样的,我睡的好床具他睡着不一定舒服,所以我们倡导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床店铺体验及好的顾问建议,是必不可少的海丝腾绝不允许没有体验的直接购买行为,因为每一张床我们都是定制,甚至夫妻两个人,我们也可以一张床具定制两边不同类型及硬度。海丝腾门店都提供“Sleep Spa可以现场带客人体验如何选床,欢迎感兴趣的各位前去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