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入户鞋柜解决这七个疑问就够用了

2018-07-24 10:31: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

   入户鞋柜,是我们最常见的家具之一,在入户玄关处设置鞋柜,不仅为换鞋带来便利,还充分利用空间,减少居室的收纳压力。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人们关于设计入户鞋柜的七个疑问吧!

.

   疑问一:入户鞋柜为什么要在中部留空?

   解疑:入户鞋柜设计应兼具实用和装饰两种功能,将鞋柜中部打空,可以让居者归家时随手将包包、钥匙、手机、零钱等放在中空位置,或者在其中摆放素雅的装饰品,彰显主人的品位和风格。

.

   疑问二:鞋柜的隔板斜的好还是平的好?

   解疑:要是鞋柜隔板斜放,那么进深为28cm至30cm已足够。但斜放不适宜太高的高跟鞋和厚鞋摆放,且易导致摆放的鞋子变形。采用平放,则进深为30cm至32cm为宜,具体可以根据个人鞋子的情况来定。

.

   疑问三:定制鞋柜的进深一般是多少?

   解疑:依据人体工程学设计,鞋柜的进深为30-40cm,男鞋和女鞋大小差别不大,这样足让鞋子刚好放置,且不会让层板显得突兀。如将鞋盒放到鞋柜中,则需要38~40cm进深,如在鞋柜内摆放高尔夫球球具、吸尘器等物品,进深要在40cm以上。

   疑问四:鞋柜的层板高度为多少?

   解疑:鞋柜层板间高度通常设定在15cm之间,可在两块层板间多加一些活动层板,这样间距可根据鞋子高度来调整。

   疑问五:鞋柜的长度应为多少?

   解疑:普通鞋柜长度一般以每层2-3双鞋,定制的则会长些,设计时应提前测好数据,避免出现仅够半双的区域,这样的设计不合理且浪费空间。

.

   疑问六:入户鞋柜有几种类型?

   1.靠墙式:通常鞋柜矮柜靠在大门旁的墙上,方便回家时把物品顺手放到柜面再换鞋,较为实用。

   2.隔断柜式:把鞋柜横摆在客餐厅之间,让鞋柜成为客餐厅间的隔断,兼任鞋柜功能,一物二用。

   3.玄关柜式:指的是摆在大门对面的靠墙位置,可在鞋柜上方摆装饰画或装饰品,很是美观。

.

   疑问七:鞋柜如何防潮?

   解疑:日常进屋时先让脱下的鞋子透气阴干再放进鞋柜,避免将水分带进鞋柜,另外底部设计悬空25公分、在鞋柜安装对称通风孔,让外部空气流入,驱散柜内的异味和潮气。若太过潮湿的环境,要放置防潮吸湿物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