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麟家具带您品味国粹共享慢生活

2018-06-19 10: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五彩缤纷的戏剧脸谱不同于面具,

是中国特有的一种独具风格的造型艺术,

脸谱起源于原始图腾(约公元550年),

后来逐渐演变成艺术化的戏剧脸谱。

如今世事已过千年,

多少英雄人物悄然逝去,

而五彩斑斓的脸谱却流传了下来,

加上中国传统戏曲的不断发展与流传,

戏曲脸谱为大众所知,

尤其是京剧脸谱。

 

荣麟 京瓷家具店内掠影 

这个端午小长假, 品牌特别中国传统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孙世良先生从北京来到济南,在红星美凯龙店内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剧脸谱验,以场景互验的形式播了“荣麟生活家”的方生活美学。

麟京瓷店南负责人松林表示:“其实荣麟卖的不仅仅是家具。家具只是一种载体,通过家具来传达我们荣麟传播东方生活美学的理念,传播适宜当下国人的东方品质生活。因为我们荣麟要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当代文化的传播者,未来文化的探索者。

五彩缤纷的戏剧脸谱不同于面具,是中国特有的一种独具风格的造型艺术,是集东方、中国传统文化于一身的综合艺术。孙世良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潜心研究30多年以来希望更好的将他普及到大众群里来,让中国的这一文化瑰宝更好的发扬光大。同时也寓意咱们荣麟京瓷及荣麟槟榔新的一年更“有戏”! ”

孙世良先生现场传授京剧脸谱文化

消费者绘制脸谱 感受国粹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参与活动的不只有大朋友,还有很多小朋友。张女士带着一对双胞胎儿子一起来到现场全程参与了此次品味国粹绘制脸谱的活动,在她看来用一下午时间体验慢生活,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这是一次很独特并且难忘的亲子活动。

“彩绘京剧脸谱 品味国粹”,企业的发展需要传统文化的支撑,“荣麟、京瓷”和“国粹京剧”以一个“京”字的连接凝聚在短短几个小时的时光里,惊艳了时光,也让企业和文化之间发酵出了不一样的艺术芬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