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市民装修遇糟心事:实木复合门锯开竟有夹心纸

2018-06-13 11:19: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时培磊

  近日,市民李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在济南大观园鲁公大宅装饰公司订制了全包家装服务,在公司安装实木复合门过程中,两次出现尺寸不合适的情况,另外,李先生发现门芯是用蜂窝纸填充的。目前,李先生正在和商家协商处理中。

  据李先生介绍,之前他在卓越时代广场买了一栋小型的复式公寓,想快速装修出租出去。李先生听小区里一位业主介绍,大观园附近鲁公大宅家装公司正在搞活动,针对小区有特别定制的服务套餐,李先生就选择了这家公司进行全包家装,一共花了3万多元。“按照承诺,门就是实木的复合门。”

  今年1月中旬,家装公司来给李先生装门,上下两层,一层一个,一共运来两个门。然而,工人自称是两个标准大小的门却不合尺寸,没有装上。“他们说可能是测量量错了,让我再等等。 ”

  就这样,李先生等了20多天后,公司又运来了两个门。然而,让李先生气愤的是,这次两个门一个短了5厘米,一个高了2厘米,都不是特别合适。不过,因为李先生急着出租,便准备把高的门切割2厘米装上。

  让李先生吃惊的是,切开之后,他发现门芯填满了蜂窝纸。“如果不是我割开,还发现不了。”提起自己的这次装修经历,李先生痛苦不堪。除了门之外,他告诉记者,装修公司在施工过程中不负责任,装修质量太糊弄人。

  “贴的瓷砖里面都是空的。”李先生称,在不到两个半月的施工时间内,先后换了3个包工头。“第一个包工头带人弄卫生间,乱施工,最后还是让我花钱请别人。第二个包工头贴的瓷砖是晃的,里面一敲全是空心。”两个半月的施工过程,仅返工重做的地方就有五六处。

  25日中午,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大观园这家装修公司。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那个门是给 李先生送错了,要不也不会出现尺寸不符合的事情。”这家家装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介绍,他们会给李先生做两个新的门,赔付李先生两个门的费用。

  对于这个答复,李先生满怀质疑,“这是因为尺寸不合适我割开看了,才发现不是我的实木复合门,如果我没割开,是不是就不管了。”

  对此,李先生并不满意。他认为装修公司以次充好,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规定,他要求家装公司三倍装修工程款的赔偿。如果协商不成,李先生称准备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家装公司也表示愿意通过法律进行责任的进一步划分。

  记者了解到,市场上有些实木复合门芯的填充物的确是蜂窝纸,目前实木复合门门芯填充物 并没有国家相关标准。在《木门窗》GB/T 29498-2013推荐性国家标准中,门扇填充材料就列了可以是蜂窝纸。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实习生 夏铭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