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日历》今日首发 让传统文化走进居室走进日常

2017-12-29 14: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孔子日历》首发活动现场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李建军,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忠礼,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望共同为“儒风墨彩”书法名家论语经典创作书法大展开幕。 摄影 毕胜

山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杨学锋、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马兰红、山东省人民出版社副社长王路共同为《孔子日历2018》新书首发揭幕。 摄影 毕胜

 

来自全省的500多名书法爱好者和大众网网友共同观看了展览。 摄影 毕胜

大众网济南1229日讯 1229日,由大众网等单位共同主办、红星美凯龙协办的儒风墨彩书法名家论语经典创作大展暨《孔子日历2018》首发式活动在山东美术馆举行。150幅由我省书法名家专题为展览精心创作的《论语》经典名句作品同步亮相。

2500年后,《孔子日历》掸掉历史的灰尘,让经典走进居室,走进日常。孔子,思想的先贤,儒学的至圣,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里仁为美,择不处仁,焉得知?住在何处,住与何人,彰显居室主人品行。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专家,爱家是始终不渝的信念;知行合一,仁爱致远。

近年来,大众网依托自身媒体平台及资源整合优势,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工作,不断打造文化创意产品,提升满足网友文化需求的能力,充分体现了新媒体人的文化品牌塑造追求和强烈的责任媒体担当意识。今年,大众网经过精心策划,联合中国孔子研究院等单位,策划推出了《孔子日历2018》文创产品,借助设计新颖、装帧精美的日历出版物形式,邀请我省张仲亭、赖非、李建军、郑训佐、杨学锋、李西斌、张宏钟、肖军、韩源泉、于剑波、靳永、王瑞、胡宗江、邹方臣、贾长庆、郝晓明、杨利民、章仪来、大周石桥二十位书法名家创作《论语》经典名句,传播国学孔子文化,展示我省书法创作成就。近日,该书已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孔子日历

孔子日历内页展示

《孔子日历2018》每日一页,正面为年月周日及相关之节日、节气;背面为书法名家创作的《论语》名句作品和孔府、孔庙、孔林图片文字介绍。《孔子日历2018》在书籍的装帧设计上力求雅致精美,在文稿的编排上力求细致严谨,书中既有《论语》经典名句的名家解读,又有名家名作精品书法的烘托。主办方希望这册小巧精致又颇具分量的日历书,能够给读者带来阅读上的审美享受。

仪式上,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李建军,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忠礼,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望共同为“儒风墨彩”书法名家论语经典创作书法大展开幕。山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杨学锋、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马兰红、山东省人民出版社副社长王路共同为《孔子日历2018》新书首发揭牌。“儒风墨彩”书法名家论语经典创作大展暨《孔子日历2018》首发式结束后,来自全省的500多名书法爱好者和大众网网友共同观看了展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