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软装引领消费升级迭代? 宜和宜美谋划市场产业新格局

2017-11-18 21: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全屋软装暨泛家居跨界创新发展峰会现场

连接未来的家”家居跨界论坛

宜和宜美创始人大美姐做精彩发言

1118日腾讯家居联合济南市商务局主办,宜和宜美承办的“连接未来的家——2017全屋软装暨泛家居跨界创新发展峰会”在泉城济南盛大开幕。活动受到了房地产界投资界家装界及媒体界等多位行业大咖的关注,链家集团战略投资中心总经理于宏杰、碧桂园助理总裁庄青峰天猫电器美家高级专家吉家、济南高新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昊、美的集团智慧家居事业部总经理李强、东箭完整家居CEO谢、塞纳春天CEO刘姥姥宜和宜美创始人大美姐等齐聚峰会携手把脉行业未来发展之路,共同探寻家居产业崛起新机遇。

家居行业升级  全屋软装路就在前方

近年来,受楼市调控、房地产投资减少的影响国内建材家居市场持续低迷疲软。对于传统家居企业而言,由于销售渠道存在先天性不足营销渠道单一、购物体验差,销量难以突破。实体店面所面临的房租、人员成本不断增高趋势,也这些企业不得不转型求新出路。

为此,不少传统家居、建材企业都开始转战线上营销或整装定制路线,在资本及舆论的助力下,一时间也赚足了眼球。舆论认为,随着产业及消费升级,消费市场已对质量、品质、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家居企业转型不应该只在流量或者形式上作表面文章,更需要正视深层次的用户价值,只有通过生态链重构,彻底解决市场痛点,才能跟上消费升级迭代的步伐。

腾讯家居全国总编辑张永志也表示,家居企业与其隔岸观望不如全面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完善产业链,迎接全屋软装风口的到来这也是“连接未来的家——2017全屋软装暨泛家居跨界创新发展峰会”举办的宗旨泛家居”模式不仅解决一站式家居采购的问题,也为家居行业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

美的、东箭&菜鸟物流跨界结盟 体验消费玩出新高度

峰会期间,互联网全屋软装领军品牌宜和宜美分别与美的智慧家居、东箭&菜鸟物流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完善产业链加速全屋软装定制服务的纵深一体化融合,以更丰富、完善的产品供应,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满足客户需求。

美的集团智慧家居事业部总经理李强透露,面对智能家居的消费需求,美的智慧家居将携手宜和宜美,通过定制研发等方式,丰富的产品种类出色的产品体验,为业主打造更加舒适、安心、便捷、绿色以及更高性价比的智慧生活

与此同时,为了解决网购家居产品的物流盲点及配送体验,宜和宜美也将全面依托东箭&菜鸟物流强大的供应链系统,实现了全国150个区市县的配送覆盖,不仅方便客户可自行通过各渠道查询物流信息,更有效地强化了安装服务标准,极大地节约效率。

宜和宜美创始人大美姐表示,全屋软装其实是代表着一种对生活态度的消费主张,现在正从以定制家具为主、成品家具为辅的拼凑型软装向艺术化、功能化、个性化、智能化的全屋软装定制产品过渡。而在新零售时代,所有高效信息化的应用是基于人和物的连接。宜和宜美愿携手各行业优秀企业一同开创全屋软装的未来,为消费者提供美好的生活方式。

修炼内功宜和宜美引领万亿市场的新零售时代

站在全屋软装定制的风口,家居企业应该如何把握?显然宜和宜美已通过行动给出了答案。

2017年伊始,宜和宜美便从新产品、新零售、新营销、新模式四个维度强修内功推出新产品系的同时,采用更方便用户的计价模式,通过线上及线下场景化结合新零售方式,带动销售增长。线上,宜和宜美借助于丰富的自媒体渠道,加速消费者对生活美学及软装的认知。线下,建立闺蜜中心,积极开拓社群服务,倡导建设以社交为中心的新型零售场所。

同时,宜和宜美加速新零售线下布局,面向全国23家城市开启了新一轮招商计划,主要针对北京、天津、重庆、武汉、郑州、石家庄、合肥等全国重点城市以及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大部分城市,完善华北、华南、华中及华东的战略布局。

天猫电器美家高级专家吉家表示,宜和宜美的全屋软装理念,符合零售时代的消费需求。相信随着美的、东箭&菜鸟物流等企业合作深入势必将推动全屋软装进入大生态整合时代,重新定义万亿家装市场的价值链条,激发市场无限释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