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公司电话营销屡禁不止,“电话骚扰”何时休?

2017-07-31 14: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大众网记者收到济南历下区、历城区等多个处于交房期的小区业主投诉,称每天至少收到5个家装公司的业务推销电话,这些电话营销人员不但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姓名电话,连自己所在小区的具体门牌号乃至房型、面积等信息都了如指掌。

交房业主详细信息被泄露并遭家装公司频繁“骚扰”

目前,济南有万科、中建、重汽等多个开发商的多个楼盘处于交房期。家住历下区刚刚收房的朱先生告诉记者,近期自己频繁接到多个家装公司的推销电话。“他们竟然详细知道我的所有信息,包括姓名,具体住址,电话等等。”朱先生说,装修信息的泄露让他感到无奈,并进行了投诉。然而令朱先生无奈的是,家装公司是用号段进行统一营销,并没有一次性屏蔽的解决办法,只能通过相关手机软件逐一屏蔽。

     据大众网记者调查了解到,多位目前正处于交房期的业主,一天内接到的电话推销频次为36次;最高频次甚至达到了一天10次以上。推销电话主要来自龙发装饰、鲁公大宅装饰、居联峰尚装饰等装饰公司。从营销话术上来看,各个公司侧重点也是有所不同,有的强调施工工艺,有的强调赠礼打折,也有的以“样板间”打造为噱头吸引客户到访。

不为业主接受的电话营销模式为何经久不衰?

面对高频次的电话营销,消费者是否能够接受?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绝大多数消费者对这种电话营销表示愤怒,并采取相关举报、屏蔽措施,小部分消费者会出现担忧隐私泄露而产生不安情绪。

电话营销的方式不被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那么为什么家装公司的工作人员仍在乐此不疲的沿用这种简单粗暴的促销模式?

大众网记者在走访家装公司的过程中发现,业务员入行门槛低以及高收入的提成,都是电话营销无法制止的原因。“我们的工作主要就是以打电话为主,领导会给我们一些相应的楼盘信息,我们负责给业主打电话做到店邀约。”某家装公司电话营销人员说,“我们基本工资虽然只有一千多块钱,但是加上每个合同百分之一的提成,多的可以达到一万多。”

泄露个人信息将被严惩,家装公司需探寻新的营销模式

对于大多家装公司而言,电话主动营销、小区驻点推销几乎是其赖以生存,甚至是最主要的营销渠道。不过,随着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这一营销手段以后恐怕行不通了。

20176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新司法解释称,对于非法获取、出售或者提供行踪轨迹、通信内容、征集信息、财产信息等个人敏感信息50条以上的,即构成犯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据媒体报道,网络安全法自实施以来,大幅度遏制了家装公司电话营销的模式,不过,还有部分不知名的小公司仍在 “顶风作案”,沿用这一营销模式。

事实是,不论从立法角度,还是消费者的真实反馈情况,家装公司“电话连环call”已经将电话营销做成了电话骚扰,这种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面临淘汰趋势,家装公司也应顺势,积极寻找一种更为适合现代市场、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的营销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