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家居济南商场门可罗雀 商场运营略显水土不服

2017-07-13 15: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七月正值家居市场销售旺季,“买赠、返现、半价,年中大促”等促销手段成为整个济南家居市场如火如荼的主旋律。近日大众网记者在走访各大家居卖场时发现,与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商场的热闹相比,脱离了北园大街商圈的月星家居却是门可罗雀,冷冷清清。

商场内大量商铺闲置,客流稀少

月星家居作为江苏的大型家居卖场连锁品牌,201610月份正式入驻济南,在济南算是较为“年轻”的家居卖场。

近日,记者前往位于无影山北路的济南月星家居探店发现,卖场外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卖场内的景象却截然不同。记者在卖场内转了近两个小时,除去看到几位工作人员,几乎见不到消费者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月星家居整个卖场创建之初定位是以家为主题,融合家具、建材、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型购物中心,用MALL的营运理念推动整个家居产业的发展。卖场的现场布局分为东西两个厅,从目前的运营状况来看,虽然只有东厅投入运营,却仍有包含门面房在内的大面积商铺闲置。

在地理区位上,月星家居坐落于天桥区核心区,南北贯穿无影山北路,东西连接小清河沿线景观带,是多条公交线路的汇集处。按理说,此处人群流量较大,为什么商场内却门可罗雀呢?

品牌知名度不够,运营进入恶性循环

大众网记者在卖场遇到一对中年夫妇手里拿着一张单子似乎正在寻找什么,上前攀谈的过程中才知道,这对夫妻在最近的一次家居展会上下了一个订单,卖家的店面在月星家居,今天过来是实地考察并交付尾款。“月星家居离我们很近,但是之前买建材一直去北园大街。要不是在展会上下了订单,都不知道自己家门口还有这么大的家居卖场。”业主对记者说。

“客流量少,很多品牌都撤场了,没撤场的品牌很多也没有店员长期驻场。月星房租便宜,全当仓库用吧。”某品牌负责人对记者说,这几天周末偶尔还能有一两个人,要是平时连个人都看不见。“商场品牌知名度不够,也使得商户们经营惨淡,商场里90%的店面都是长期亏损的。”商户无奈说到。

据了解,大润发超市的迟迟未入驻也成为月星家居客流量稀少的原因之一。2015年,环球港项目与月星家居以及零售业巨头大润发共同签约,打造北部新中心。大润发的入驻势预计会对月星家居带来一定的客流量,然而,两年过去了,被月星家居当做客流量攀升“救命稻草”的大润发却迟迟未能进驻。

“大润发还会入驻环球港吗,什么时候开业?”对于大众网记者的发问,卖场几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商场产品同质化严重,服务细节不足

在远离家居商圈的无影山北路,月星家居并没有做出自己的特色,商场定位过于同质化也成为月星家居人气不旺的一个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济南家居卖场的规模远远大于消费者市场需求,而且各大卖场的品牌结构类似,产品同质化严重。卖场如若想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做出自己的特色。然而,月星家居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特色。

没有特色,月星家居的服务怎么样呢?现实是,月星家居的服务细节也存在诸多不足。

记者在月星家居店内逛了将近两个小时,发现店内并没有像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商场“逛累了休息一下”的温馨提示,只有冷冰冰的“勿坐”提示。记者几次来到服务台想咨询店面布局,却发现除了一楼总服务台之外,各个楼层服务台均没有任何工作人员。

据了解,月星家居刚刚进驻济南时做出的“集联动式、互动式、体验式于一体的温馨服务体系”的服务承诺,在现在看来并没有践行。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月星家居曾在南昌、长春、扬州等多个城市因经营不善导致商户纷纷撤场,最终走到了被迫闭店的结局。济南月星家居店的前途如何,会不会重蹈其他城市店面的覆辙,还需时间的检验。

 

月星家居闲置的LED宣传屏

 

整个卖场很难寻觅到消费者的影子

 

 

包含沿街门面房在内的大面积空场

 

包含服务台在内 很难找到工作人员

 

“勿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