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设计搭配

当宅家遇上榻榻米,这样的生活我打满分!

2020

/ 03/31
来源:

新浪家居

作者:

手机查看

  榻榻米作为装修界的网红,常年占据着时尚家居杂志热门榜。榻榻米究竟有多好用?疫情期间的“宅家”体验会让你真正的爱上它。

  宅在家的日子,和家人一起在客餐厅互动交流虽好,但在榻榻米上阅读、娱乐、小憩则显得更加惬意。你会发现榻榻米不只代表了一种装修风格,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在疫情期间,不少人被迫在家办公,一旦遇到视频会议免不了手忙脚乱找场地。而榻榻米既是床又是书房还能是会议厅的多功能,就能瞬间瓦解你的尴尬,独特的设计风格还能彰显你的生活品味。

领尚家居榻榻米书香雅苑

  此外,它还可以化身休闲区。榻榻米隐藏了个可升降的桌子,需要时将它升起,可化身一张桌子,桌子四周还贴心地留了底部空间,可以把脚放进去,不用担心盘腿坐太久腿麻。

领尚家居榻榻米书香雅苑

  当你闲暇无聊的时,泡一杯清茶舒舒服服地在这里看完一本书,或和家里的老人、小孩下一盘围棋都能增加生活的乐趣。

  榻榻米优点固然很多,但如何找到一套称心如意的塌塌米设计方案还是很有讲究的。

  首先,要重点关注榻榻米的收纳性能。

  说起榻榻米,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日式家居。由于日本家庭户型普遍较小,而榻榻米可以满足家庭式收纳需求,在有限空间里放大储藏能力,因此榻榻米在日本使用十分广泛。

  近些年来国内开始流行“收纳文化”,一方面的是受户型面积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人们对家居空间整洁性、舒适度要求更高。因此,我们在考虑是否安装榻榻米时,应当先考虑塌塌米的整体收纳效果,如储物空间设计是否能满足到家庭日常储物需要。

  上图这款领尚家居榻榻米书香雅苑,同时拥有开放式与隐藏式收纳区就显得十分实用。一整面墙的壁柜不单有开放区域,还设立有顶柜、衣柜,摆设、书籍、衣物想怎么收纳都能满足。除了壁柜的收纳空间之外,由收纳箱组成的榻榻米底下分布了8个收纳柜以及4个侧面抽屉,家里备用的枕头棉被,换季的衣物、零碎的物品都可以往里放。

  除了关注收纳性能以外,榻榻米整体的功能布局也十分重要。

  如果你只把榻榻米当作是地台或柜子,那也太大材小用了。榻榻米的灵魂在于无限创意,花样玩法随心变,衣柜、书柜、地柜等多种功能一应俱全,可构建出不同的家居生活场景,它是书房,是客卧,是茶室,也是储藏间!

  书桌书柜的一体化组合,宽敞桌面方便办公学习;地台区铺上寝具还能打造舒适双人床,亲友来访不用挤沙发;升降台设计打造灵动空间,在家多陪爸妈聊天喝茶说说话!实现真正一物多用,小户型也能优雅生活,不再尴尬局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