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设计搭配

家里卫生死角多?装修时做好这3处,家务时间至少省一半!

2020

/ 03/26
来源:

土巴兔装修APP

作者:

居家

手机查看

  新房入住时间长了,最苦恼的就是清洁打扫,各个角落清扫起来要花费不少时间。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在装修前就避免这些呢?还真有。

  1

  家具要选对

  在装修选择家具的时候,可以参考下面这2种思路,能有效减少打扫房屋的次数。

  衣柜顶天立地

  衣柜顶天立地,我们之前多次提到过,一来可以增加衣柜顶部的收纳空间;二来能直接防止灰尘落到顶面上,不用像以前一样踩着凳子去擦灰尘。

  关于沙发

  沙发底下也是藏灰聚集地,因此在选择沙发的时候,要么直接落地,要么至少离地10cm,给扫地机器人留下进出的空间。

  2

  厨房要做好这些细节

  厨房绝对是家里油污最多,打扫最频繁的地方。想要减少打扫次数,装修的时候这些细节要做好。

  橱柜台面做挡水条

  挡水条可能有的朋友没有听说过,不知道是啥,诺就是下图这个。作用非常简单就是挡水,分为前挡水条和后挡水条。

  前挡水条可以防止橱柜台面上的水流到橱柜或地上,一般做5毫米就够了,完全不影响颜值和正常使用。一般建议前后挡水条都做一下,这样台面有水的时候直接用抹布一擦就能清理干净。

  垃圾粉碎机+洗碗机搭配

  垃圾处理器一生推荐,安在厨房水槽下,用研磨技术将厨余垃圾粉碎成细小颗粒,粉碎后的垃圾,只要十几秒,直接排入下水道冲走。

  另外就是洗碗机了,装个洗碗机直接解放双手,家里盘子杯子通通都可以用它搞定。

  洗碗机+厨余粉碎机,帮你分担掉70%的厨房杂务

  3

  暗装卫生间

  卫生间仔细收拾起来能去掉半条小命,但如果你在装修的时候大部分洁具都采用暗装的话,你会发现卫生间好像没有啥可打扫的。

  选择壁挂马桶

  普通马桶清理难度非常大,壁挂马桶就没有这个烦恼,挂在墙上杜绝卫生死角同时颜值高,占地面积也小。承重一般在800斤完全不用担心会掉下来哈。

  要注意的是:水箱和水管都藏在墙体里,走墙排水,所以在装修做水电时就要规划好。

  暗装花洒

  花洒暗装是指把供水管道和阀体统统藏在墙体内,只留喷头和开关在外面。非常好清理,当然因为同样是预埋在墙里,所以也要在装修的时候规划好。

  以上就是一些可以减少琐碎家务的装修设计,当然抛开打扫,这些设计本身功能性就非常强大,能有效提升居住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