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设计搭配

开放式厨餐厅、宝藏型空中花园,只为打造更“生活化”的家

2020

/ 03/26
来源:

装个好房子

作者:

三室

手机查看

  身为一名化学老师,李老师在课后有着属于自己的爱好。盆栽、吉他、烘焙,都是他调剂枯燥生活的良药。

  而家是能给自己带来温馨和舒适,而不是把好看的东西堆砌在一起,是他对于生活的解读。

  设计师将有限的空间打开,扩大了视觉感,让家人可以更好的互动。同时宽敞的阳台墙面用松木包起来,增加了一个大吧台,做成了一个空中花园的感觉。

  更“生活化”,就是这个家想达到的最终需求。

  户型:三室

  使用面积:120㎡

  花费:30万

  地点:湖北 武汉

  原有户型是四室两厅,标准的南北通透户型,设计时4间标准通透的房间没有改动,主要在客餐厅区域做了改造。

  ▲布局示意图

  原户型有两个大阳台,客厅阳台属于外建阳台,客厅显得不是很通透。所以拆除了餐厅处的阳台,扩大了餐厅的面积,同时做了开放式厨房,让整个厨餐厅都变得开阔。

  ▲改动示意图

  入户处用白橡木做了整面的柜体,满足了基本的功能需求,换鞋凳做成了内嵌的形式。

  整体鞋柜悬空大概20cm,下方可以放置进出门常穿的鞋子,也使得整体柜子不会显得笨重。

  整体客厅的颜色以白色调为主,摒弃了一切硬装上繁琐的造型,用简单的软装和灯光营造出温馨的氛围。

  陈旧的木箱、养了许久的盆栽,跟随多年的吉他,都是生活的印记。

  餐厅拆除掉了原有阳台,扩大了餐厅的面积,使餐厅变得更开阔明亮。

  原有的阳台水管的位置用餐边柜隐藏起来,暖气上方做了个连体的无门餐柜,增加餐厅的储物。

  餐厅用的黑胡桃木的餐桌椅,质感更沉稳,浅黄色的橡木则增加活泼感,一深一浅相得益彰。

  厨房原有的墙面拆掉,做成了开放式的厨房。靠墙的位置一边作为黑板墙,一边作为操作岛台,让厨房和餐厅成为一个共享的环境。

  黑板漆用的磁性涂料,磁性编辑帖都可以贴上去,写字也比较好擦。

  厨房橱柜的门是模压门,颜色用了上下分色,让空间更有层次感。

  主卧采用浅湖蓝作为主卧的主色调,给人一种恬静安宁的感觉,搭配床头的橘色挂画和抱枕,互为补色让人眼前一亮。

  复古的实木双层床头柜搭配精致的摆件和琉璃吊灯,墙面光影摇曳,十分梦幻,营造美妙的入睡环境。

  次卧采用芥末绿和柠檬黄的搭配,赋予了这个房间活泼的气质。

  利用外面阳台的面积,挤出了一个大大的写字台,坐在椅子上,抬头就能望见自己细心养护的各种盆栽绿植。

  每一个小女孩都有一个粉色的梦。儿童房采用粉色作为主色调,黑色的铁艺吊灯就像芭蕾舞裙的裙摆,和墙面上芭蕾舞的挂画互相辉映。

  蓝色的吊灯平衡了整个空间的冷暖,暖色的灯光为空间增添了一份温馨。

  卫生间做了干湿分区,一家四口可以更加高效和有序的使用。镜柜的采用大大增加了储物量,足以放下一家四口的洗漱用品,保证了台面的整洁。

  这个家的阳台设计可以说是让人眼前一亮了。清新的小花转,富有质感的芬兰木,再加上自己亲手养的绿植,一切都显得温馨和充实。

  临窗做了吧台的设计,视野无敌通透,坐在吧台上看着喜爱的书,泡一杯清茶,足以享受美好的闲适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