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专访|品彦设计杨彦:设计是永远不可以停息的

2019-08-12 13:16:00来源:家具作者:

  眼前的杨彦沉稳而谦逊,着装服饰简约而又时尚,骨子里的男性荷尔蒙也赋予了他勇于探索的精神,他喜欢越野、探险,这些总能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释放的精彩。

  在娱乐设计圈数年的摸爬滚打以及丰富海外游学经历,让他在娱乐空间的设计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作为娱乐设计师,他表示,“泡吧”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有这些灵感的源泉,怎么会有好的设计呢?“酒吧、ktv这些娱乐场所通常是年轻人情感宣泄的地方,我会找个地方坐下来,去分析他们的消费动机以及与娱乐空间之间的关系。

【杨彦人物专访实录】

  问:您早接触设计是什么时候?

  杨彦:早接触设计应该是在二十年前,我当时在学生时期开始接触设计了,我们毕业之前在寒暑假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工作了,那个时候在公司里还是公司里的主力。

  问: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愿意从事设计行业并且一直坚持下去?

  杨彦:首先设计它能够改变人的生活,这是我们能够从事下去的一个原因,其次我认为设计是能够继承的,这个也是我愿意走下去的原因,第三个原因是设计可以交朋友,做一笔设计就可以交一个朋友,有的甚至能成为永久的朋友,而且设计也是为国家的富强添砖加瓦的事情,另外设计能让我们的生活找回自信,让生活充满自信和幸福感,这也是我愿意一直走下去的原因。

  问:您为什么选择坚持在设计中融入当地文化元素?

  杨彦:我们不排除在设计中融入当地元素,其实我们的很多设计你可以看到,不止融入了我们中国地方的文化元素,还有国际化元素,比如说欧洲文化、印度文化、地中海文化全部都有,都是很广的,但是在设计里你要想找规律是很难的。

  问:您对自己作品满意的地方在哪里?

  杨彦:我认为还是原创的东西是我满意的,因为首先原创是让我们自己感觉到它是一个让人很满意的作品,首先感动我们自己,然后再感动他人。

(杨彦设计师作品欣赏)

  问:您如何看待设计行业的现状?您觉得和过去有什么不同?

  杨彦:设计行业的现状,首先承认设计领域在整个大的行业里面属于一个小中的领域,它的现状还是比较鱼龙混杂,比如说现在包括一些刚刚出道的设计师或者曾经浸淫过好几年设计的设计师,他们都是建立在对比还有一些借鉴的状态比较多,原创的作品不多。我觉得跟过去很不同,我觉得我们在不停的上小台阶,同时也要不停的去学习,我们每天都有很多学习的计划。

  问:您觉得未来会有什么变化?

  杨彦:未来只要你努力,那么变化就会越来越明显,设计是永远不可以停息的。

  问:现在很多客户抱怨设计费问题,导致设计的价值没有被体现出来,您怎么看待这样的问题?

  杨彦:我认为这是一个时间问题,因为随着我们的社会的富裕和经济的发展,慢慢的很多客户都会接受设计费,这是一个过程,我认为这个抱怨设计费导致设计的价值没有体现出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都不是问题,只是我们现在要有更多的实力去证明设计的价值,让客户抱怨的问题成为历史。

  问:您今年对于公司的发展有什么小目标吗?

  杨彦:今年的目标就是能够从深圳市高新迈进国家高新,能够申请甲级设计资质,这是今年的小目标,甚至完成我们的867个案例,也是我们的小目标。

【设计师简介】

杨彦

品彦设计 创始人&设计总监

  杨彦,全球TOP100国际影响力华人设计师,是国内成功的运用时尚工业LOFT流派风的设计先驱者,近17年的设计之路曾亲自独立设计过的项目近700个,业绩范围遍及亚太东南亚及欧美州华人圈 ,首届亚太设计空间大奖得主,2009年创立深圳品彦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被誉为亚太室内新生派实力设计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