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行人才知道的清洗沙发7大招

2019-05-08 13:21: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皮沙发如何清洁是许多人的困扰,其沙发牛皮面料的属性和设计上的多样性,让很多人无从下手,皮沙发怎么清洁既能清除污渍又不损坏牛皮?快来看看下面的七招,总有一款看适合你。

.

   第一招:“碱法”

   沙发重度污垢,食用碱就要闪亮登场了,用海绵沾水擦拭,纹理中的陈年污垢都可清除,清洁效果立竿见影,但要记住擦洗完一处应立即用清水再擦洗干净。

   第二招:“中性”

   皮质沙发上面沾到了沾有啤酒、苏打水、咖啡等污渍时,用白色毛巾沾取中性肥皂水,以打圈的方式轻轻擦拭,擦完后要立即用清水再擦洗干净

   第三招:“洗白”

   沙发使用久了,就会布满污渍,浅颜色的沙发更是明显。用毛巾蘸取并浸湿抹拭真皮表面,然后用玻璃瓶装的“安全漂白水”以毛巾蘸取来擦拭积垢之处,最后用清水浸湿毛巾将沙发表面抹干净。

   第四招:“贴膜”

   先使用纱布蘸温水将真皮沙发的表面擦拭干净,然后用植物油成分的皮革擦洗剂进行擦拭,记得用力不要太大,最后,喷上精油形成自然保护膜。

   第五招:“酒疗”

   梅雨季节沙发很容易长霉斑,祛斑小妙招,首先用旧牙刷蘸取高度白酒,擦拭有霉斑的地方。然后再用布擦拭,让酒和霉斑挥发。如果这种办法无效,可用氨水用清水稀释20倍,用毛巾不易抹去的霉斑,等挥发晾干之后,就干净了。

   第六招:“橡皮擦”

   如果小孩子调皮,将文具的油墨弄在了皮革上面,是相当麻烦的事情。这时候皮沙发该怎么清洗,应尽快用橡皮擦擦掉油墨即可,但若有油垢或污垢产生,那么需要先用肥皂水擦洗,再用清水擦洗干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