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延禧攻略》,学这4种绝美配色,提升家居气质!

2018-08-27 10:33:00来源:百家号作者:浪漫小说

  《如懿传》苦等不来,倒是先火了一部同主题清宫剧《延禧攻略》。剧情我们先不做评价,反正场景和服饰的精致度着实让人惊艳了一把。

  跟之前的古装雷剧相比,色彩的饱和度降低了,画面的高级感即可呈现出来。

  镜头语言意境十足,配色有模有样,怎么看怎么舒服。

  其实这些配色虽然古风,在现代家居中也很好用呢!不妨偷师一下。

  红配绿|最难搭配也最出彩|

  这组红配绿,可能与你印象中辣眼睛的对比色有些不同。降低一方的饱和度,没有了直愣愣的感觉,我们才发现,原来这组“禁忌”的配色可以这么美!

  在现代的居住空间里,你会发现不论什么风格,红与绿的搭配都是充满灵气的选择。

  试着给绿色加入一点灰调,或是用砖红色代替大红色,并且色彩把比例调整为30%+55%的配比,剩余15%用白色、灰色、棕色等中间色过渡,效果就是这么好!

  红配蓝|天真又不失成熟气质|

  这组色彩没有红与绿的对比那样直接,酒红色与肉桂色将红元素演绎得无比柔和,配上天蓝或是浅灰,是天真气息十足的搭配方法。如果搭配较深的蓝色,则多了几分成熟沉稳。

  红与灰白|最温柔的中性配色|

  红虽然并非女性专属,但它确实有着无与伦比的妩媚。

  为它配上灰白、赭石等中性色,它便呈现出一种收敛又克制的魅力。如果加入一点胭脂红,更是将温柔气质烘托到极致。

  黄与蓝|怀旧与文艺气质的组合|

  贵妃的戏服是华丽的,也有一丝孤独和无奈。黄色与蓝色的搭配并不高调,带有灰调的蓝色更是文艺感十足。

  我们可以用清亮的柠檬黄或是暖调的姜黄来搭配蓝,不同的黄调,营造出不同的居室格调。

  以上就是简单家小简君分享的热播剧《延禧攻略》的中的配色,应用在家居配色中一样惊艳众人!他的低调、沉稳、文艺、气质等,引起许多设计师的喜爱~

  如果您觉得内容好的话,不要忘了转发哦,当然,如果您对哪方面的内容比较感兴趣或者对我们有什么建议,都可以留言告诉小简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