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墙怎么装才不枯燥,试试这些吧

2018-07-24 14:21: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在家居设计中必要面对的就是空间的白色墙面问题,那么大一面白墙如何设计?怎样的白墙才最适合家居的风格搭配呢?为什么人家的大白墙看起来那么高级,而你家却像城乡结合部呢?哎,或许是你没有掌握好这些白墙搭配技能…

   注意白墙与墙面装饰的搭配

   设计时要注重突出主体,画面往往是突出主体的重要手段。

   欲使主体醒目,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就需要在其周围留有一定的空白。所以要注意好白墙的搭配,突出主体。这些主体可以是挂画、图片架、收集品,也可以是镜子等饰品。而且如例图这样摆放,还会有一种高级的感觉,更显示了主人的品位。 把握白墙的光线层次。

好

好

   光线照射方位会影响线条伸展方向,会显出一定的方向性。所以在满足空间照明的同时,可以在白墙区增加空间的层次感,使灯具本身成为装饰的一部分。 比如吊灯、壁灯、台灯、落地灯、射灯、DIY等;光源色温,根据不同照明需求选择冷光、中性光、暖光;装修之前需要充分沟通,预留好所需电源、插座!给白墙添加不同的元素 如果白色墙面不限制材质,可以选择带有凹凸纹理的材质来作为装饰墙面,与其他墙面材质形成对比,能够很好地营造画面意境。

好

   这一点,像石膏线、文化砖就可以做到,配合不同的材质,能丰富单一的大白墙,也不会显得很复杂。并且,同时加入一些软装,比如窗帘、床品、地毯、抱枕等元素。 大白墙实用才是王道 可简单分成内嵌式储物、独立式储物。 其中内嵌式整体性好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壁龛。而独立式储物更加灵活,比如柜子、置物架等。

   照片墙真的很好用 挂画内容不限于买挂画时自带的图片,可以自己在网上搜索喜欢的图片,打印出来换上;而且现在也很流行的INS风网格照片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好

   你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是装饰的一部分

   不少人喜欢自己做干花,在做干花的时候,把它们都贴到墙上,既做好了干花,也成为了大白墙的一道装饰,一举两得。

   爱画画的人家里应该都不会少了一个这样的工作台,不如多花一点心思,布置得更加丰富。

   轻度“留”白 画面如果被实体景物塞得密不透风,没有一点空白,就会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若恰当控制白墙的比例,就会使空间视觉有回旋的余地,思路也有回旋的空间。 重度“留”白 重度留白并不是展现空间本身,而是突出传递一种气质,精神、意境,能够准确地传达出高端、雅致、文艺的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