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地方打扫卫生会麻烦 这些死角装修时一定要注意

2018-01-29 11:13:00来源:房天下作者:分享到

  装修的时候,这些地方你根本没想到以后打扫卫生会很麻烦。我们都知道,家装完毕后,要进行一次彻底地大扫除。可是在进行家装的过程中,只要注意了以下几个细节问题,那么就会减轻很大的打扫卫生带来的麻烦。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一、哪些地方打扫卫生会麻烦

  1、水晶灯说起水晶灯,它可以说是浑身都是死角了。这种感受肯定只有家里有水晶灯的人才会有。你看图上这种水晶灯这么多珠子,如果需要清洗,可能你脖子都给仰痛了还没有打扫干净。不只是打扫卫生,换灯泡也很麻烦,一颗一颗地拆下来,空出换灯泡的空间,再一颗一颗装回去,哎,说到这里,我觉得我脖子都变痛了。

  2、镂空隔断现在不少家庭都爱装这种镂空隔断,先不说这个打扫卫生又多麻烦了,首先,它就有很多死角,比如图中红框标出来的地方,用普通的方法去擦根本擦不掉,你必须要用卫生纸裹着筷子去擦,才能把死角的灰尘去除。为了避免这种麻烦,隔断采用一整块的,或者方便清理的。

  3、复杂的石膏线现在不少欧式风格的家都爱做这种复杂的石膏线做装饰,精细的花纹同时也是灰尘的温床。其积灰的本领和镂空隔断有得一拼,而且重点是,人家镂空隔断起码禁得起湿毛巾的擦拭,而石膏不行啊,你只能用鸡毛掸子去轻轻擦去它的灰尘。擦了一遍,没一会又脏了,又是白色,还特别显脏,说了都是泪。

  4、不够高的沙发像图中这种沙发的高度就叫不够高。为什么?你的扫把进不去,吸尘器进不去,扫地机器人也进不去!无论下面积多少灰你都没办法打扫,办法就是把沙发挪开。然而这对于小户型来说,真的可以说是非常麻烦的事情了,所以,在选择沙发的时候,就选一个吸尘器、扫把可以伸进去的高度的沙发吧。

  5、没有做到顶的柜子一般没有做到顶的柜子也是积灰的地方,平时你又看不到它,更有可能你搭着梯子也够不到它,然后灰尘就在上面肆虐。所以,要做柜子就一定要做到顶,别想着什么上面留一点空间我还能放东西在上面堆着,你做到顶,然后留个柜子一样可以放东西!

  6、马桶背后的死角虽然马桶是贴着墙装的,但是因为它自身的曲线,还是难免会有一些空位,平时看不见后面,也不会注意有没有污渍。而且要打扫也很麻烦。怎么避免这个死角的出现呢?

  7、瓷砖缝隙瓷砖缝隙之间也很容易积灰,加之是卫生间这种比较潮的地方,久而久之不只是脏了,还容易生霉,所以现在一般贴瓷砖都要涂美缝剂或填缝剂了,虽说清洗也要用刷子去慢慢刷,但是起码比瓷砖缝隙内这种根本清洗不到的地方生霉来得好吧。

  8、推拉门轨道相信不少人家里都有推拉门,也尝过清扫推拉门轨道的苦。主要是你把灰尘擦出来了,没有一个像撮箕一样的东西把灰尘铲出来啊。

  二、如何让家里更干净

  1、把轨道里灌满水泡半天,等污垢都溶解后,用这种海绵布轻轻吸起来脏水。

  2、把棉签绑在一起,轨道有多粗绑多少根,然后往里面一刮,灰尘就一起被刮走了。

  3、现在有些吸尘器有多个形状的口子,就有对应这种细小的地方的口子,大概这是方便的一个办法啦。

  4、装新风系统

  避免屋外的灰尘进到屋内,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装新风系统了。因为它保证了你房间内随时都是新鲜的空气流通,所以它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你屋子里灰尘过多的问题。装了新风系统之后,你从此大扫除的频率就可以降低了,不过要记得清扫新风系统的过滤网哦。

  5、装个储藏室

  装个储藏室把杂物统一安放,让摆在明面上的东西少一点,也减少了打扫他们的频率,家里看起来也会干净清爽不少。这或许会有人说,小户型自己住都不够,哪里还有机会装储藏室哦!

  我还是哪句话,有些时候你只是被限制了想象而已,入户花园、两卫户型的其中一个卫生间、阳台甚至走廊,都可以备改造成储藏室,就看你会不会巧妙利用空间了。

原标题:这些地方打扫卫生非常麻烦,装修时真是没想到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