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空间变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设计师简直就是魔法师

2017-11-22 15:53:00来源:房天下作者:

  ▲ 点击蓝字“顶尖设计吧”传递优质设计作品,推荐优秀设计师

  这是一位台湾设计师为一对母女设计的房子。设计师就像是神奇的魔法师,在超小的空间里同时变出了客厅、卧室、厨房和卫生间,让它成为了一间高CP值的迷你住宅。

  因应原有建筑女儿墙较高,视野上刚好可见蓝天、夕阳,所以设计意念与想象由「窥探城市」出发,打造一个可以弹性使用的简约生活空间。且从室内建材到浴室砖墙,统一的原木色调及白色调处理,这让空间明亮、简约且整体感一致。

  【 厨房 】

  厨房位于进门的右手边,做的是开放式设计。

  ▲ 置物层板和橱柜满足了厨房收纳所需。

  ▲ 在厨房的尽头,烤箱和冰箱巧妙地装嵌在了柜体中。

  ▲ 抽拉式餐桌则隐藏在了烤箱的下方,收纳方便又不占空间。

  错层的较低区则是客厅及主卧,不再另外施做夹层,而留出整个空间透空的挑高感。

  【客厅】

  在弹性空间的长廊上,设计了一个升降餐桌,并在餐桌旁开了一个较低的窗户,让整片通透的落地窗长廊,在这里不仅保有私密性,仍依然与户外维持着连结。白天阳光洒落,傍晚夕阳映在窗前。拉下帘子,母女俩喝茶、看书、聊天,享受有人陪伴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