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大数据:瓷砖行业或将分为瓷抛砖和其它瓷砖

2017-10-18 17:37:00来源:和家网作者:
近日,腾讯家居发布了《2017中国瓷砖消费大调查白皮书》,报告显示,消费者对高品质的生活越来越向往。在装修产品的选择上, 82.81%的受访人群愿为高品质的居家环境和高品质的瓷抛砖买单。显然,作为瓷砖新品类,瓷抛砖的出现正在颠覆传统瓷砖行业,并有替代天然石材的市场倾向,成为引领高端瓷砖消费的风向标。

观念转变,品位需求受到重视
此次腾讯家居发起的“2017中国瓷砖消费大调查”,重点从生存状态、消费需求、支付能力、价值取向等维度出发,调查中国瓷砖行业的消费趋势。调查报告显示,本次参与网络调研的最终有效问卷2.2万余份。在受调查的人群中,23-40岁之间的人群在主要消费群体,尤其是有购房装修需求的群体中占比总和超过60%,有装修经验的人群占比也超过60%。对于瓷砖的需求,受访者大都有着相对明确的诉求,或为颜值倾倒,或强烈追求耐磨易清洗等功能,其中花色丰富比例为32.68%,而耐磨、易清洗比例为36.41%,表里如一花纹比例为25.67%。
在“您希望瓷砖为您家带来什么?”的一项问题中,铺贴的最基本功能满足即可占7.41%,产品实用而美观占比22.07%,为整体空间风格服务占比24.45% ,更新技术、更好瓷砖带来的品质及精神方面的满足占比46.07%。这说明,瓷砖基本的铺贴功能,已明显不是大部分消费者的诉求了,不仅要实用,还要美观,能与其他家具相得益彰、为室内整体空间服务、能提升品位才是最高的要求。这也进一步说明了这些消费群体对精神层面的需求已经远超过去对产品基本层面的要求。

消费升级 带动高端瓷砖消费
正如调研所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带来消费的升级。消费升级一方面是消费结构的升级,另一方面是消费需求从实用消费向品质消费、品牌消费的升级。消费市场对品质、品味、品牌、标签的重视,开始影响消费决策和消费行为,简而言之,就是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开始向高端产品转型。
在中国瓷砖行业,近一轮消费升级正在对国内家居行业消费品类带来“迭代”式影响,瓷砖行业无论在花色还是工艺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调查中,在“您会为瓷抛砖的哪点而心动?”一问中,受访人群对于瓷砖的百搭和耐用最为看重,占比分别为:26.74%、25.79%;而关注自然和美观属性的,占比分别为:22.83%和24.64%。此外受访者中,近83%的人愿意为高品质的居家环境和高品质的瓷抛砖买单。

  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在瓷砖细分领域,人们不仅看重美观,也强调实用。相对于天然石材存在石脑、石胆、色差以及污染源渗透等所带来的问题,瓷抛砖则因温润、通体的质感,以及耐磨耐污和自然纹理等优势,而广泛适用于公寓、别墅、豪宅和酒店等各场所中,也说明瓷抛砖正迎来新一轮的消费需求旺期。

  十一黄金周作为“金九银十”重要节点,也是装修的传统旺季。根据多省市诺贝尔瓷抛砖门店的销售热度可以看出,作为瓷砖新品类并且有着优越产品性能的瓷抛砖正迎来爆发式的购买需求。

作为瓷抛砖的开创者,诺贝尔瓷砖不断深耕技术研发和加强实际应用,以满足消费升级为宗旨,不断开发更多更好的产品。据悉,10月12日,“高端中国制造——诺贝尔国际领先大板瓷抛砖上市发布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全新发布上市的大板瓷抛砖作为瓷抛砖的升级产品,不论在产品花纹、质感、规格上都有所升级,为装修装饰行业提供更多更丰富的选择,引领全球瓷砖消费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