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百科】家居植物摆放的越多越好吗?

2017-10-18 16:38:00来源:腾讯家居作者:

1-111031111433.jpg

  装修材料都或多或少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对于居室内的污染,采用植物净化可以收到比较好的效果。而多种绿色植物能够有效吸收空气中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从而消除或减少装修带来的空气污染。室内放置植物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对空气进行一定程度的进化。

  吊兰在众多吸收有毒物质的植物中,功效位居第一,吊兰养殖容易,适应性强,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一盆吊兰能够吸收一立方米空气中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还能分解由复印机等排放的苯,这是其他植物所不能替代的。最为特别的是,吊兰在微弱的光线下,也能进行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气体。另外,黄金葛祛除氨气表现最出色,它可以在其他室内植物无法适应的环境里工作,并能把织物、墙面和烟雾中释放的有毒物质分解为植物自有的物质。

20160510ch2ffc3furt0019.png

  不少人主观认为,植物摆放得越多,空气净化效果越好。其实不然,夏季空气温度高,夜间植物的光合作用被完全抑制,而呼吸作用十分旺盛,这就导致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增高,造成植物与人争氧的结果,因此绿植摆放不宜过多,应该根据房间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此外,要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选择和摆放植物。由于夜间植物呼吸作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因此卧室内更不宜摆放过多植物,这样不利于夜间睡眠。

Living_003001.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