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业内精英

【徐曰振】世纪宏达梦想做家装百年品牌

2010-10-15 19: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998-2010,中国的家装业整整走过了12年,12年中从最初的游击队包工头活跃于市,到全国各地家装市场的兴起和衰败,再到现今品牌装饰企业逐步成为市场的领导者和影响者,大致走过了三个阶段。

 

首先感谢徐总接受大众网的采访。

记者:世纪宏达装饰公司从98年成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2年的历程了,徐总能谈一下当时成立世纪宏达的情况吗?当时整个家装市场又是怎样一个状况?

徐总:我是1996年从建筑装饰专业大学毕业,当时被分配到省建工集团工作,主要从事大型公共建筑设计和装修施工,后来在98年有机会接触到家装行业,当时从自己和企业的具体情况综合考虑,决定专心从事家庭装修。刚开始的条件还是很艰苦的,办公在一个只有十几平方的小房子里,那时怕客户嫌弃办公简陋,就天天骑着摩托车主动上门服务,由于自己开始干就告诫自己要挣良心钱,对工人做工和材料要求严格,所以客户口碑还是不错的,往往做了一家,其左邻右舍也都找我们做了,这样一点点就发展起来了。

当时家装市场主要以游击队为主,后来出现了象岔路街、大舜等专业的家装市场,98/99以单位福利分房为主,后来逐步商品房开始逐步占据市场,那时的装修市场非常繁荣,建材市场每天都车水马龙的,一个能力强一点的包公头一年轻轻松松赚个二三十万很容易。

记者:那么在这12年中您觉得整个装饰行业经历了哪几个发展阶段?世纪宏达在这个发展历程中的状况是怎样的?

1998-2010,中国的家装业整整走过了12年,12年中从最初的游击队包工头活跃于市,到全国各地家装市场的兴起和衰败,再到现今品牌装饰企业逐步成为市场的领导者和影响者,大致走过了三个阶段。在这个过程中世纪宏达也走过了我自己亲自设计、承揽业务、主导施工个个体户阶段到建立设计、市场、工程等一个个专业团队的初步公司阶段,到现在的完全规范化运作的有成熟制度流程和系统支持的现代企业治理阶段。

吕晓娈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