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业内精英

【专访】王德刚:锦绣 社区店的楷模

    

    济南的家居行业在近几年之内可谓发展迅速,竞争日益激烈,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加速了一些装饰企业的灭亡。锦绣装饰却在近两年之内,异军突起,从一家门头店,发展成为拥有一家总店,一个旗舰店,四个分店的中型装饰企业。

在锦绣金龙店的洽谈区域,记者看到了众多前来咨询的业主,场景温馨。在这里,我们采访了锦绣装饰的总经理,王德刚先生。

记者:王总,您好,很高兴您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据我们了解,在从事家装行业之前,您在几个行业都有过尝试,为何最终选择了家装市场作为创业的基点?在这过程中经历了哪些关卡?

王德刚:我个人性格中有一股韧劲儿,做事儿就要做好。能够有今天小小的成绩,也是性格的索然。

进入家装行业,已经是我的第三次创业了。

03年初,首次创业,全凭年少时的一股冲劲儿。

当时只是跟朋友合伙进行一些产品的简单倒卖,但由于缺少公司运作的管理经验,因为秩序上的问题,只支撑了不到一年,就面临着倒闭。这次失败的经历也让我知道了,朋友间的合作,“义”固然重要,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忽略了这些,是万万不能的。

04年,二次创业,涉足餐饮。注重管理。

其实当时从事餐饮行业纯属偶然,只是感觉周围吃饭不方便,于是便与家里的堂兄弟一起,开起了一个快餐店。小店虽然经营的红红火火,可时间久了“利字当头,亲兄弟明算账”的古训再次浮上水面,加上快餐店在排烟等问题上出现了一点儿问题,不得不在经营三四个月之后被迫关门。虽然这次又是以失败告终,但对我的性格和处理问题的方式上,有着很大的影响。

要做事儿就做好的性格,让我决定重新开饭店。我选择了一家在二楼的门店,重新开张。凭借个人的勤奋和努力,小店宾朋满座,有声有色,为了扩大经营规格,我盘下了一楼的店面。店面的扩大,成本也随之加大,相对而言利润是在不断降低的。 “恨他,就让他去开饭店吧。”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磨练人的过程。

05年底,三次创业,偶然契机,进入家装界。

我新开业的饭店进行了重装修,花了我不少钱。而且我当时的房子就买在了饭店的对面,面对万家灯火,突然觉得,有那么多的人在买房,只要是买房的人就一定对家有着一个温馨的梦,家装,一定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前两次创业失败的经历也让我深知“隔行如隔山”,这次万万不可草率的跨行了,必须要先进入相关的企业进行学习。

我曾先后进入几家装饰公司,从业务员开始,到市场部经理,再到最后接手整个家装部,经过近两年的历练,我了解了家装行业的一些运作模式,同时也感觉到了公司对自己发展的一种局限性。就在这时候,我们小区一个四川酒水公司的济南办事处要撤离,留下了全部的办公用品,也算是给我创业的一个契机吧。并且我在2007年底的时候,顺利的注册到了开始想都没敢想的“锦绣装饰”这个名称。

记者:据我了解,锦绣装饰除了金龙中心店和锦绣泉城旗舰店以外,还有锦程店、店锦尚、名士店、领秀店。

从第一家店开始,到接连几家店面,在济南形成一个点状布局覆盖的局面,仅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可谓发展非常之迅速。从管理一家店面到管理几家店面,管理模式上有哪些变化?

在您内心深处现在是否已经形成了一套对装饰公司试用且实用的管理理念?

王德刚:在这过程中真的是享受到了上天的很多眷顾,从200831日试营业开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签单额度就到达了20万,并且有一个十万元的大单。当时济南电视台的《城市家园》节目对工地的施工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可以说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锦绣装饰提高了知名度,促进了我们的发展;613日,锦绣装饰的第二家店,也就是锦程店,顺利开业了,930日,阳光100锦尚店也顺利开业了;20094月,锦绣名士店也开业了。

锦绣装饰刚刚完成了三个店面的布点, 08年底,就遭遇了金融危机的来袭,虽然不可预知这场危机究竟会带来怎样的灾难,但我深信“走进客户、贴近客户”永远都是对的。

客户至上,走进社区开店的模式开创济南先河。

济南的装饰公司几乎全部不约而同的选择在写字间内安营扎寨,只是会偶尔在小区设立接待点,所以距离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业主与公司在第一时间内沟通解决问题的黄金期。正是基于这一点考虑,锦绣装饰选择了进驻社区。

我们在开拓每一个店面的时候也都是做了充分的考虑与规划,虽然是在一个小区开店,考虑的却是周围的一个片区,是由“点”来辐射“面”的一种方式吧。可以非常自信的说,在社区店的选择与经营上,锦绣是非常成功的,现在已经成为众多装饰公司争相效仿的一种楷模。

社区店所独具的优势。

说起在小区里布店的优势,那真的是很多。锦绣的设计师对于自家户型特点有着更充分的了解,就近与设计师沟通交流更能节省时间,巡检人员就近监理施工质量,能够做到更有力、更到位的监督,而管理层也会不定期的到业主家里检查工地。垃圾是否及时清理,工人施工是否规范,意见分歧是否及时处理等等都会得到第一时间解决。如今,越来越多的业主亲身感受到了这种社区店的优势,锦绣装饰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可。

记者:将中心店的开业时间选在了09年末,是否别有一番用意?是否标志着锦绣装饰在业绩等各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王德刚:在创业之初,也就是07年底,我就给自己订立了非常明确的三年规划。

三年明确目标规划,公司阔步稳定成长。

第一年,第二年目标计划的顺利完成,完全依靠家装,算是圆满完成了前两年的规划。

提升品牌价值,增强员工自信,进驻写字楼设立总店。

09年底的时候经济危机已经基本消退,并且有大量楼盘开始交房。考虑到社区店不能够提升品牌形象,不能够用足够的优势来吸引高端客户,公司决定进驻写字间,开设总公司。

这一决定也算是为2010年迎接市场的挑战提前做好准备吧,希望新的一年在提升单量的情况下,单值也能够有所提升,保质保量的完成三年规划任务,实现新的突破。

记者: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您走过的这两年,您认为哪句话最为贴切?

王德刚:“感恩”!感谢我的对手让我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感谢我的员工陪同企业一起成长;感谢每次工程中所出现的错误帮助我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感谢所有帮助了锦绣迅速成长的人。

今年我们的内刊取名叫做《感恩2009》,也是想表达这样一种心境。

记者:您是如何看待2010年的装饰市场?在新的一年又有怎样的目标规划?

王德刚:2009年的家电下乡政策让家电市场火了一把,2010年的建材下乡政策也势必会让家装市场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所以我还是非常看好的。

健康家居运营中心,打造家庭健康环境新理念。

环保是一个永不落幕的主题,所以我们今年会推出比环保更贴切更升级的以“健康为主题的家居运营中心”。“健康”这个词的外延就非常广泛了,它可以包含装修的健康、饮食的健康、精神的健康等等。我们今年在布店的时候也会做成体验店的一种形式,这就不单单是社区店的服务性质了。在体验店内,业主可以亲身感受新风系统、监控系统、中央吸尘、背景音乐等方方面面的高科技产品所带来的舒适体验。

以后大家如果谈到环保,那么首先会想到的一定是锦绣装饰。

记者:衷心祝福锦绣装饰在新的一年虎虎生威。王总,也请您在这里给大众网的网友们提前拜个早年吧。

王德刚:呵呵,拜年的话就简单点儿吧。祝大家新的一年锦绣前程,万事如意!

 

 

lvxiaoluan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