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业内精英

【专访】刘晓燕:梦蒂 时尚家具领跑者

梦蒂家居总经理刘晓燕

  梦蒂家居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家具协会”的会员之一。旗下现拥有近三十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家具的独家经营权。在济南,经营场所遍布东亚家居、银座家居、居然之家、欧亚达等各大型家居卖场,柏森、新干线、眠之堡、中至信……梦蒂家居已经成了家居时尚的同义词。

  

  刘晓燕,一个美丽、时尚、睿智的商者

  

  一位资深家具老板这样评价刘晓燕,一路边学边干的新手,到今天家具行业的领跑者,是她独到的审美眼光和时尚品位成就了梦蒂家居今天的地位。刘晓燕,从国有企业的基层管理者,到现在家具行业的领跑者,这一路走来可谓艰辛。据她回忆,涉足家具行业初期里里外外全是她一个人,包括店面装修,摆场,进货送货。凭着她以前的管理经验和自身对家具文化的领悟以及对美和时尚的独到解读,梦蒂家居越做越大。  

  记者眼里的刘晓燕,年轻、时尚,举手投足间却尽显优雅与自信。“家具行业竞争激烈,代理商要协调供货商、卖场、消费者三方,头绪多,压力大,如果不是有良好的心态,我想我根本撑不到今天。我觉得我是一个过好每一天的人,对每天都充满快乐和希望,充满自信心。”刘晓燕告诉记者,因为忙于生意上的事,每天很晚才休息。一度患上轻度的失眠症。“眠之堡床垫能有效减轻身体的压力,促进血液循环,减少睡眠时的翻身次数,增加睡眠舒适度,提高睡眠质量”。谈到睡眠,刘晓燕为记者介绍起梦蒂家居的“眠之堡”床垫。

  忙碌而充实的生活中,刘晓燕一直保持着旺盛的求知欲。“稍有空闲,也会学些东西。学英语,为公司下一步海外投资做准备。”刘晓燕如是说。“付出是福,以前的我希望梦蒂圆爱家人的梦想,现在的我希望梦蒂可以为所有人提供家的温暖。”刘晓燕透露,如今的她已经开始投资公益事业。

  

  梦蒂家居,一个前卫、潮流、高档的家具王国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每位顾客在梦蒂选到适合自己产品,梦蒂吸纳的品牌涵盖了欧式、中式、韩式、美式、简约、现代等诸多风格,而每一次品牌的推出都可以引领潮流,展现家居生活品位。有专门为时尚人士准备的“柏森·卡布奇诺”、“爱依瑞斯”等家具,意大利后现代风格的设计,简约而不简单,整体看上去充满现代时尚感,有品位而又不嫌繁复;有专为提倡环保主义者准备的“柏森·LD”、“北欧艺家”“允典”家具,纯实木打造,原汁原味的原木生活理念;还有色彩丰富多变、外形简约时尚、材料健康环保的“新干线”,成为单身贵族、青少年及儿童的宠儿,深受他们的喜爱;谈到自己的喜好,刘总说,“我个人还是偏爱美式家具,这2年我分别引进了几个高端美式品牌:玛润奇、欧林斯和富兰蒂斯等系列,美式家具最大的特点就是手工雕刻美轮美奂,做旧工艺具有历史的沉淀感,而且家具整体设计宽大适合豪华别墅,再配以精致的布艺,看上去既美观又有收藏价值。”

  当记者提到梦蒂家居的品牌运作和管理问题时,刘晓燕则内谦而又坚持的说是运气。据了解,在品牌代理初期,市场并不像现在规范。对于店面风格、服务标准,都没有要求。随着梦蒂的不断扩大,品牌商业慢慢规范起来。在统一店面风格的同时,对于代理商的培训、业务员的培训以及导购的培训越来越严格。而这,正是为梦蒂提供了现成的管理范本。无疑梦蒂的成功,离不开刘晓燕睿智的眼光和有预见性的投入。

  

  周到、细致、耐心

  服务 赢得信任

  

  “让每一位顾客拥有适合自己的家具”是梦蒂人所一直致力和追求的,也是梦蒂家居“顾客至上”服务宗旨的真正体现。

  “在服务中,我们最关注的是细致程度。现在梦蒂的标准越提越高,就连卖场的卫生标准都效仿星级酒店的标准制定。”刘晓燕说。据了解,梦蒂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熟记着这样的准则:接人待物的时候,要热情一些;处理问题的时候,要谨慎一些;受到委屈的时候,要忍耐一些。曾经有一位客户因为沟通上的问题,对导购员产生误会,坚持要求退货,情绪激动。刘晓燕得知后,亲自上门为客户调换货物,用诚恳打动了她。不久,这位顾客又来梦蒂,为自己家补货的同时还带来很多亲戚朋友。刘晓燕告诉记者,在售后服务中,梦蒂家居更注重服务细节。据了解,梦帝家居现有两辆维修流动车,三个专业维修工人。只要顾客打电话需要维修,哪怕只是螺丝松动,维修人员也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公司要求每位维修工人进顾客家必须带2M×1M的垫布(避免划伤顾客家里的地板)和一块抹布(安装完毕给顾客做基础保洁),每一位工人做到安装后顾客家干净整洁如初。走进梦蒂家居,所有营业员都会面带微笑站立服务,专业的家具知识随时为你提供咨询,让你倍感温馨,就像回到自己的家,正是这些人性化的服务,赢得了越来越多的顾客。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