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业内精英

王晓琳:坐拥东城地标 引领行业潮流

王晓琳女士接受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

[延伸阅读:家居连锁品牌山东市场跑马圈地]

  记者:八月份,银座家居济南二店即将盛装开业,广大市民装友对此都十分期待。在此,您能否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二店的基本情况,比如地理位置、营业面积、入驻品牌等。
  王晓琳:在此,首先通过大众网向那些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银座家居发展的市民网友和家居厂商表示感谢!银座家居济南二店可以说是凝聚了银座家居人心血的一家门店,从选址到招商,从店面设计到开业筹备我们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二店的基本情况。
  银座家居济南二店坐落于东部新城地标性建筑——中润世纪广场的商业区,营业面积达82000平米,包括62000平米的家居广场和20000平米的购物超市,是目前银座零售系统体量最大的单店。家居卖场入驻品牌达400余家,其中纯粹国际一线品牌占10%以上,如家具类的夏图、Natuzzi、Caliaitalia,卫浴类的汉斯格雅、杜拉维特,瓷砖类的蜘蛛、加德尼亚、莎罗尼,壁纸类的AS、柔然等知名国际品牌都有入驻。
  记者:记得上次采访时,您说过对于开店而言,第一重要的是选址,第二、第三还是选址。那么,银座二店选址中润世纪广场,从战略层面上审视,具有怎样的特殊意义呢?
  王晓琳:众所周知,零售业是一个“地利性产业”,这一点对于家居建材行业而言同样重要。店面开设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选址是否科学,在零售业流行着这样一句话——选择一个好的店址你便成功了一半。
  成立五年以来,银座家居在加快开店步伐、快速扩张的同时,始终坚持着自己开店选址的原则,而这次银座家居济南二店落户中润世纪广场,从战略层面上来讲也与我们的选址原则十分契合。
  一是方便顾客的原则,店址一定要交通便利、有效覆盖目标商圈。从这一点上讲,银座家居中润店无疑是占尽“地利”先机,它地处燕山立交桥东北侧,南临经十路,北临文化东路,西接二环东路,交通十分发达,周边更是高档社区林立,包括中润世纪广场、名士豪庭、港澳花园、正大城市花园等在内的一大批东城新盘正在迅速崛起。
  二是企业战略发展原则,从企业自身来看,开店扩张一定要与战略布局相契合。银座家居济南一店坐落于传统的北园家居商圈,地处西北,二店选址中润世纪广场,坐镇东南,两者形成呼应之势,不仅是经营规模的扩大,而且有效实现企业对于市场的战略布控。
  记者:据我了解,银座二店的店面十分走俏,众多商家争相入驻,那么,在招商过程中我们是怎样来做取舍的呢?
  王晓琳:与其说是招商,倒不如说是“选商”更为准确一些。由于银座家居一店在济南市场上运作十分成功,加之二店地理位置优越,使得店面得到众多商家青睐,纷纷上门自荐,招商实际上演变成了“选商”。
  在这一过程中,为了确保进驻商家的品质,我们制定了统一的“选商”原则:首先,入驻品牌要符合新店瞄准高端市场的整体定位,能够有效满足济南及周边城市高端群体的家装消费需求;其次,入驻商家要符合银座家居一店和二店之间错位经营的原则,建材类商品两店品牌差异化60%,家具类差异化达到80%;再次,进店商家还要符合卖场品类的丰富性原则,银座家居济南二店进驻的瓷砖品牌便由一店原有的7个扩展到10个;最后一条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条便是盈利性原则,说到底,做企业最终追求的还是利润,引进的品牌要有销售业绩的保证,只有确保销售业绩才能最终实现双方的“共赢”。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