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业内精英

韩德鹏:国美进驻大观园 引爆五一家电大战

国美电器济南分公司总经理韩德鹏接受大众网独家专访

[延伸阅读:国美进驻大观园 老商圈焕发新生机]

  记者:韩总,国美进驻大观园可以说是进一步完善了国美电器的泉城战略布局,在此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国美新店落户传统商圈大观园的原因?

  韩德鹏:作为2008年国美电器在济南开设的第一家店,也是济南国美进军泉城六年来开设的第九家店,在店面的选址问题上,我们确实下了一番功夫,几经考察最终把新店放在了大观园,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第一,大观园是济南传统老商圈,素来有着“黄河岸边的城隍庙”的美誉,上百年积淀让它成为商贾云集之地,数十载经营为它培育了一批批忠实的消费力量,现在的济南市民普遍有着浓重的“大观园情结”,而就在这样一个生生不息的百年商圈,标准化家电连锁却一直是片空白,这不能不说是一点遗憾,为了填补这片空白,弥补这点遗憾,我们把济南国美的第九家放在了大观园;第二,大观园作为泉城百年老商圈,国美电器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两者在品牌匹配方面可以说是一拍即合,相信随着国美大观园店的开业,大观园将再一次成为商界关注焦点,老商圈也势必再次焕发新生机;第三,选择大观园,我们还考虑到它的便利性,不但周边有着发达的公交系统,而且配备了大面积的地下停车场,银行、餐饮等各种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购物环境方面可以说是得天独厚。

  记者:国美电器大观园店的营业面积是多少呢?

  韩德鹏:大观店只有一层营业区域,营业面积在2200-2300平米之间,这在济南国美的九家店中应该算是中小规模的了。

  记者:营业面积有限,是不是也就意味着我们在品类布局方面下了更多功夫呢?

  韩德鹏:没错,在大观店的品类布局上面我们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考虑到在这样一个市中心的传统商圈,周边消费群体对于传统家电已经处于相对饱和状态,因而我们将大观店的主打商品定位为电脑、手机、空调等3C类产品;具体到入驻品牌的选择上,我们考虑到传统商圈周边消费群体比较成熟,也比较理性,对于知名品牌有着更高的忠诚度,因而各个品类入驻品牌选择的都是各自行业内的一线品牌,相信这种布局必将让大观店在有限的营业面积内为商圈消费者提供最为匹配、最为完善的服务!

  记者:大观店选择在4月26日试营业,是不是有为“五一家电大战”热身的考虑呢?

  韩德鹏:“五·一”长假向来是商家最为看重的销售“黄金档”,对于家电零售行业而言,“五·一”更是广大市民家电消费需求的集中爆发期。今年“五·一”长假首次由原来的5天调整为3天,这势必会让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更集中,为了有效缓解这种压力,避免过度集中导致过度拥挤,我们采取了拉长假日经济销售战线的策略,借着大观店试营业的契机提前推出了“五·一”价格政策,并向消费者作出“不高于五·一”的价格承诺,希望通过这种策略上的变通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为舒适的购物环境。另外,奥运氛围日渐浓厚、济南天气早热等因素也是我们作出这种决定的重要原因。当然,在客观层面上来说,大观店选择在4月26日试营业,也确实起到了为“五一家电大战”热身的作用。

  记者:大观店试营业期间推出了怎样的优惠政策呢?相信这点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

  韩德鹏:这次试营业我们在准备阶段就制定了两个“坚决”的务实原则,即坚决不返礼金券、坚决执行五一价格政策。现在好多商家采取返赠“礼金券”的形式来吸引消费者,表面上看似在酬宾让利,其实是在用一种比较隐蔽的手段不断套牢消费者,本质上是一种“销售陷阱”,为了还消费者一个诚信的购物环境,我们在制定优惠政策之初便提出来坚决不返礼金券的原则。在此基础上,我们为了真正做到让利消费者,又与各大家电厂商积极沟通,提前推出了五一价格政策,让大家享受实实在在的折扣优惠,与此同时,我们还准备了大量奖品、赠品用以回馈消费者!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