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业内精英

张勇 品牌竞争考验卫浴企业综合竞争力

  尽管作为发展起步较晚的一个行业,中国卫浴领域的崛起依然成为整个陶瓷建材行业瞩目的焦点。尤其是几个实力品牌的迅速发展,一定程度上使这个行业显得十分繁荣。
  

  然而在市场热闹的背后,卫浴品牌与品牌之间的厮杀亦然是令人触目惊心。

  对于卫浴行业未来的发展,卫浴品牌该如何脱颖而出,且做大做强,自然成为每家卫浴企业关心的话题。记者今天特别专访了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益高卫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张勇博客,张勇新闻,张勇说吧)先生。


  主持人:您好!张总,今天很高兴您能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

  张勇:不客气,我们也很感谢你们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


  主持人:我们知道益高是中国卫浴行业一个发展势力很猛的品牌,但面对如今市场发展环境的极度恶化,你们是怎么应对的?

  张勇:面对当前的市场竞争形势,我觉得作为任何企业关键在于我们是否具备足够的抵御能力。针对益高,我们重点是在定位和内功两大方面来应对外界带来的冲击。

  主持人:请问您所讲益高的定位与内功主要指在那些方面?您觉得相对其它卫浴品牌通过这两方面能体现出你们的竞争优势吗?

  张勇:在概念上说,定位就是找准自己的目标细分市场。为此,益高卫浴在定位上,先对整个市场竞争情况有足够的认识和把握,接着是根据目前国内卫浴市场从需求层次差距大,并且现在从整体需求角度来看谈不上市场饱和的市场表现,我们经过详细市场调研找准自己品牌的目标市场定位,并推出相应的市场策略,我觉得作为任何品牌这是很关键一步。

  在内功方面,益高重点突出企业整体管理与内部整合资源能力。一个成功的品牌必然离不开内部系统规范运作的保障,卫浴行业作为一个既古老又新潮的行业,到目前为止,很多企业的管理仍然停留在靠过去经验或个人英雄的阶段,可能因某一个人的能力或一件事情的成功让某企业表面看似成功,但实际却是一种脆弱的表现。行业内不少鲜明案例已经可以说明,一个品牌的成功并非表面工夫所致,必须建立系统的管理体系将是我们每家卫浴品牌未来生存必将面临的重点课题。


  主持人:在目前市场上,不少品牌都擅长“耍花枪”搞所谓的品牌文化,而通过与张总的谈话,我们发现其实在卫浴行业竞争来竞争去,结果仍然是品牌背后经济实力与管理协调能力的比拼。那么请问张总,您怎么看待目前市场上的“品牌文化”现象?益高在品牌文化上又是怎样理解?

  张勇:品牌文化确实是近几年卫浴行业内谈论比较多的一个话题,在我的理解中,品牌文化实质上是一种企业文化的延伸,那么无论品牌文化抑或企业文化都不可能是企业写出来的或说出来的,实际上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沉淀的结果。最重要是企业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如果把一个企业比喻成一个人的话,我们所谈到企业文化或品牌文化实际上是可以等同于一个的价值取向或内在修养。

  益高是一个国际化背景的高端卫浴品牌,那么在中国市场我们的产品的设计、质量、服务等的定位思路是与目前同领域最高端品牌看齐。在益高卫浴的表现文化特征上,我觉得重点仍然是靠其整个操作或运作过程体现出来的。从这一点来说,我们益高卫浴在品牌文化上所表现的并非市场上不少企业所运用的“造文化”模式,我们追求的是靠自身行动体现出来的“行为文化”,是一种高度的、无形的文化表现,这也是益高卫浴与其它同类品牌的不同之处。


  主持人:通过与张总一席交谈,我们了解到益高卫浴不仅在市场上口碑不错,而且的确是拥有独有的竞争优势,尤其是一种益高特征的“文化现象”更值得业界效仿,相信益高现象本身对中国卫浴行业都将是一种推动。再次谢谢张总!

  张总:不客气!欢迎你们多关注益高,也欢迎广大网友、终端消费者朋友多提宝贵意见。
 

姜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