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家居情报

【特稿】世纪宏达5+1钻石品质成就忠诚客户

            

       为消费者而改变  打造超值新家装

  以“5+1”钻石品质全面领跑家装“理财”概念 

——专访世纪宏达董事长徐曰振

 

三月,因为15号,又一次将“品质”推到了时尚的浪头,而“家装”更是这个话题的峰头浪尖!在世纪宏达3.15期间的“高品质家装解析会”现场,一位中年客户,对世纪宏达的品质如是说:10年前我家的第一套房就是世纪宏达装的,今年我买第二套房,品质要求更高了,我还是选择世纪宏达,因为他仍然让我放心!

想起世纪宏达董事长,徐曰振先生经常讲起的, “对内要以员工发展为本,对外要为消费者不断创造更高价值”的企业发展理念,记者带着世纪宏达在2009年新形式下会有何举措的疑问,对徐董进行了专访。  

2009年世纪宏达人才变革为先导 

记者:世纪宏达公司发展10年来,每年一个新台阶,我在业内了解,这与公司每年推出的新举措及内部的新变革是分不开的。很想了解一下世纪宏达2009年所举出的新政是什么?

徐董:“新政”谈不上,但家装历经十余年发展到今天,是到了要内抓管理切实提高产品差异化的时候了,表面功夫再大也解决不了企业要长久发展的根本问题。所以今年公司吸纳了更多的业内精英人士,对新老员工持之以恒的进行培训和培养,对内部管理体制及产品品质进行了全方面建设及深入开发。当然这些工作都是围绕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而开展的。 

设计、材料、工艺、施工、服务,五大体系全面升级; 

记者:对于家装来说,设计、材料、工艺、施工、服务五个关键点是企业缺一不可基石,世纪宏达2009年在这几点上有何实质性的改变吗?

徐董:2009年世纪宏达对家装5个关键点体系进行了全面升级,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设计服务保障系统:我们的设计体系,强调的是“团队”,是“流程”。一套方案单单依靠设计师“拍脑门”的一人之力,是很难做到完善的,因此我们将一流的设计团队及完善的设计流程作为对设计品质管控的关键点,并依此建立了设计师定期培训、前期服务、业务操作、设计产品、中后期服务、配饰跟踪服务六项管控制度,使设计品质得到可量化的保障;

施工材料品质保障系统:材料的品质要从源头抓起,要保障品质,需要的是专业细致的市场调查,经过10年来不断的完善及2009年来的依势调整,世纪宏达目前组建了国内一流水平的施工材料体系,几大关键基础材料如:细木工板,选用奥运场馆细木工板唯一入选品牌鹏鸿E0无醛细木工板,其产品为东北纯杨木芯板,甲醛释放量检测值仅为0.2mg/L,远优于国家标准;澳松板采用澳大利亚进口耐美力,材料采用纯原生林辐射松木质,达到澳洲E1环保标准。饰面板选用E1级莫干山品牌,该产品为国内首家采用纳米技术的饰面板材,甲醛释放量严格控制在1.5mg/L E1级以下,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环保健康标准;纸面石膏板、轻钢龙骨选用拜尔定位点专利产品,定位点专利技术, 杜绝了施工中容易打空、打歪螺钉的盲打现象,保证防火和隔音效果不因不良施工而降低,使施工质量得到革命性提升。墙面顶面选用国内销量最好的ICI多乐士国际品牌乳胶漆中的超易洗、抗裂净味、抗甲醛、金装全效等优质产品;木器漆为全球最大的木器生产商之一的大宝木器漆,其产品低粘度高固含量,表面硬度高,抗刮性好,耐黄变极优,耐候性优良,其环保性能达到欧洲环保标准。

标准施工工艺保障系统。对于施工工艺而言,标准是最重要,因为“整齐划一”与“一流水平”,要实现很大一部分要依赖一个科学管理。在这方面,我们也针对工艺的管控关键点,进行了落地推广,其中包括:木门、水路、门套、防水、柜体、电路、混油、瓦工、清油、吊顶、乳胶漆、隔墙施工工艺12项流程及验收标准。 

施工管理保障系统:很多同行认为,施工管理是作“秀”给客户看,其实,我认为,这就算是个“秀”,也是一定要作的,不只是为了给客户看,也是为了给施工的项目组,树立一个现场服务规范,提高客户的消费满意度,要知道无形的“满意”也是我们消费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要事。关于这个保障体系,世纪宏达组建了材料进场验收、成品保护、现场形象、施工工艺四项系统,对施工管理进行了有效管理;

售中售后服务保障系统:家装行业在某个意义上讲,也是个服务行业,因此售中售后服务是客户满意度的支撑点之一,在这一方面,世纪宏达建立了完善的保障系统,其中包括工程质量、施工过程、八级质量保证、开工现场交底、隐蔽工程验收、中期工程验收、尾期工程验收、客服跟踪电话回访备案、客户满意度调查、客服两年保修期内4次定期跟踪回访、工程维修承诺、维修施工人员服务标准、维修完毕客服电话回访并备案13大体系。

一份完整放心合同保障:“坚守承诺”是世纪宏达的企业精神,也是对待客户的一贯态度,在以上五大品质保证体系上,世纪宏达还提供给消费者由国家工商总局、建设部、装饰协会监制发布的规范家装合同一份,该合同附有清单2份,1份为含有工程项目明细、准确工程量、清晰单项价格、施工材料及工艺详细说明的报价清单,1份为附有材料品牌、质量标准、规格产地的材料详细清单;另附有1份绿色环保装修协议书,1份全程服务标准承诺书,这四份文件组成的一份完整放心合同,使消费者的权力得到有理有据的切实保障。 

成本管控打造超值家装 

记者:世纪宏达一直以来,在消费者中,享有“高质低价”的美誉,在今年的大经济环境下,世纪宏达有何新举措吗?

徐董:大的经济环境下,消费者装修的消费有些也是硬性的,因此,以“消费者为本”,今年世纪宏达对成本从材料的招标集购、施工人员的竞争上岗以及办公物业成本和广告支出的合理控制方面进行了科学的削减,以升级后的国内同行一流品质服务,提供了低于同质产品的价格体系,这个听起来“亏本”的买卖,在回报消费者的同时,其实我们也在09年的大经济环境下收获了很多,这也进一步打造了世纪宏达的优势卖点“超值”! 

好品质好价格,引领行业“理财”新概念  

记者:09年经济环境下从政府到媒体提倡的都是“理财”,世纪宏达的这种“超值”产品是否也是家装消费的一种“理财”?

徐董:应该讲,是的。世纪宏达2009“理财”概念,在行业内算是新的,但还是那个话:以消费者为本,这是我们企业的宗旨,也是世纪宏达的立足之本,世纪宏达不只是在2009年,也将在以后的发展中,始终将为百姓打造物超所值的家装产品作为持续发展的支撑点。 

【编后感】

 平日里和徐董见面的机会并不多,可每次见面,都相见甚欢。常常发生的情况是:本来打算聊一个事情小坐半小时的,往往最后变成了聊了一个下午,而话题也往往从工作,发散到事业,学习,生活,人生的价值……。他是一个对工作充满激情的人,那种激情不是一个月,一年,而是一直都在保持。这让我见到他的时候,会不由得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会有一种去“偷师”的感觉。因为他的话里面,藏着很多东西。不仔细听的人,可能什么都听不到,仔细听的话,你会得到很多,最关键的是,还不用交学费……。

 世纪宏达象徐董的一个孩子,付出了最多的心血和智慧。现在,这个孩子积蓄了一定的力量,要去更高更大的世界展示自己的魅力。当然,我们都知道,一切华美的舞台前面的表演都离不开坚实的基本功,说到对行业对材料的熟悉,徐董绝对可以笑傲同行,这也是他充满个人魅力的地方。他喜欢“混在”设计师里和业主们沟通,似乎隐藏不见,和别人一样。但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势,注定他将从人群中耀眼而出……

张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