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家居情报

银座家居:一个企业的辉煌成长历程

     五年的时间,对于一棵树而言,可以从枝丫幼苗成长为参天栋梁;五年的时间,对于一个人而言,可以从懵懂少年成长为社会砥柱;五年的时间,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可以从行业新军成长为业内巨头。毫无疑问,过去的五年,对于银座家居而言,走过的正是这样一段辉煌的成长历程!
     作为银座旗下零售业的又一“王牌”,银座家居于2003年8月16日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五年的发展历程。五年的时间,银座家居用一串串数字诠释着成长的含义:门店由2003年的1家发展到2008年的6家;经营面积由原来的4万平米发展到30万平米;销售额由2004年的3个亿发展到2007年的10个亿……
    辉煌的数字背后,隐藏着银座家居怎样的成功秘籍?包含着银座家居人怎样的奋斗与拼搏?五周年来临之际,笔者将通过系列报道《银座家居:一个城市的骄傲》带你解读这个属于银座更属于济南的商业奇迹。
  赢在创新 永葆先锋的姿态
    “创新是发展的原动力”,在很多企业我们都能见到墙上张贴着这样一句耳熟能详的标语,然而,却只有少数企业能够将它付诸实践,尤其是当一个企业已经成长为行业领军者的时候。
    幸运的是,银座家居做到了,不管是作为创业之初的“后生小辈”,还是作为五年之后的行业巨头,“兴在创新”,银座家居始终以其特有的先锋姿态行进在创新的道路上。
五年来,银座家居在“创新”这面旗帜的指引下,先后创造了多项山东本土家居建材零售企业的“第一”:第一个打破传统摊位式经营,在山东设立高档家居卖场;第一个推行“市场化经营、商场化管理”的新型理念;第一个提供全面的“家装、建材、家具、家饰”一站式购齐服务;第一个在省内设立分号、发展地市连锁;第一个做出“绿色环保、先行赔付、差价返还”的三位一体服务承诺;第一个实行“顾客满意签单制”……一个个创新之举的背后,是银座家居对于顾客服务的精益求精、对于自身业务的锐意进取、对于行业发展的探索与开拓。
  除了制度层面的创新外,银座家居也格外注重品牌与产品的创新。事实上,银座家居在入驻品牌的管理上有着一套成熟而苛刻的“末位淘汰”机制,每年都会对15%以上的入驻品牌进行调整,而调整的两个重要依据便是单位绩效和顾客投诉率。“销售状况不理想的、顾客投诉多的、质量与服务不达标的,我们坚决淘汰,”银座家居总经理刘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强调了品牌调整的“优胜劣汰”原则。
  在不断淘汰“过气”品牌的同时,银座家居也十分注重新品牌的引进工作。为了能够在第一时间为泉城爱家一族提供时尚、前卫的家居产品,每年银座家居都会专门组织员工赴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进行参观考察,了解家装流行风格和发展趋势,并以此作为品牌引进的重要依据。“熟悉你所从事的行业,了解你所处的市场,引进的品牌自然是符合经营定位的”,银座家居的业务人员这样说道。
  赢在定位 打造精英专属的饰家殿堂
  通过对市场与竞争对手的了解和观察,对消费群体进行精心细分是一个企业准确定位的基础。在经过一次次细致的市场调查和分析后,银座家居将卖场定位瞄准中高端市场,选择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错位经营策略,以中、高端优秀品牌满足部分高知、高收群体的消费需求,成功打造出一个都市精英专属的饰家殿堂。
  宏伟的外观、高雅的设计、品牌的森林,让人目不暇接:在这里有体现日本精致素洁的“toto”卫浴,有引领行业品质的“圣象”地板,有品味美利坚的“艾芙迪”家具,还有极致北欧风格的“迪信”家具……500多个顶级品牌,30000多个贵族品种,每一层都有不同的精彩与惊喜呈现给你,每一层都有精彩绝伦的家居视觉盛宴等你来分享。当然,与品牌定位相配套的还有卖场周到的服务和营业员甜美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视店如家。
  卖场自身的精细定位只有与顾客对卖场的心理定位相契合时,销售业绩才会产生巨大的“共鸣”。这一营销学的规则,在银座家居身上再一次得到了验证。“做商场的就是要了解消费心理学,了解消费者的真正需求,为顾客创造价值。”银座家居的每一位管理人员都坚持着这样的理念。
  脱胎银座,定位高端,让银座家居在消费者心目之中成为品质与品味的象征。35岁的淄博周先生说,买家居必定要先来银座家居逛一逛,看看银座的款式和价位,心里更有数;26岁的济南寇小姐则认为,买家居不来银座家居逛,就担心赶不上时尚,怕被身边的朋友们指指点点;45岁的威海夏先生表示,买家居到银座家居是身份的象征,更是精神的享受。
  赢在文化 服务的理念深骨入髓
  走进银座家居,温馨、时尚、高档的居家文化格外浓郁,冷冰冰的建材产品都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张力。在这儿,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元素汇集——细腻唯美的中国明清家具,粗犷大方的美式家居,简约含蓄的的北欧家居,浓烈雍容的东南亚风情家居……卖场已不仅仅是传统的销售场所,更是一个引领家居文化的时尚舞台。逛逛银座家居,体会一种文化氛围,感受一种时尚美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济南人的共识。
  在银座家居,与浓郁的居家文化并行的还有“顾客至上”的企业服务文化。不同的是,前者主要展现在家居产品和卖场风格上面,而后者更多的则是像血液一样融入到每位员工和品牌经销商的身体里面。
  接受采访时,银座家居济南二店总经理王晓琳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山东航空公司的崔女士于2007年12月份在银座家居订购了一套康威?索菲亚的橱柜,商家由于物流原因延期一天送货,送货人员上门时把一百多块钱的违约金一起交到了她的手中,这让根本没有在意送货时间的崔女士很是惊讶,惊叹银座家居“诚信践诺”的卓越服务之余,崔女士还专门写了一封表扬信送到了银座家居,并一再叮嘱工作人员要好好表彰一下这种诚实守信的商业行为。类似这种事情在银座家居时有发生,因为银座家居的经销商在银座服务文化的引导下,都将“诚信经营”作为经商的根本,银座品牌的影响力与号召力可见一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银座家居人对于业务的苦心造诣,换来的不仅仅是事业的蒸蒸日上,更有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认可:“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商业服务名牌”、“山东省商业诚信企业”、“全国巾帼文明岗”……银座家居,简简单单四个字,但它却已成为这个行业乃至这座城市的一个骄傲!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