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4.9万买家具,检测3次甲醛均超标?

2016-09-05 10:15:00来源:胶东在线作者:家具微新闻

  9月1日讯,原本想冲着大品牌有保障,没成想,却成了噩梦的开始。近日,山东烟台家住福山区君山水小区的业主陈先生向胶东在线网上民声反映,他于2015年12月,在烟台芝罘区火车站附近一商场内尚品宅配定制了4.9万元的家具,2016年05月家具到货入户安装,可安装后,刺鼻的气味一直就没有散掉。

  尚品宅配家居安装四个月依旧存在刺鼻味道

  “当时就感觉刺鼻的气味很大,跟他们当初宣传的环保,零甲醛,无异味,安装后即可入住不一样,于是咨询了尚品宅配烟台商家,答复说这是木材(桉树)本身的味道,过一段时间通通风就没有了。”陈先生说。

  然而,直到2016年9月,安装后四个月,刺鼻气味依然存在,“在这种环境待一会儿,就会感觉头痛咽痛,期间多次沟通尚品宅配总部及烟台商家,均答复说这是正常的,工作人员称就像榴莲一样有人适应有人不适应......”陈先生反映道。

  记者在陈先生提供的检测报告上看到,检测结果均不合格

  陈先生尝试了三种检测方法测试,结果均显示不合格,但三种检测方法都被尚品宅配以“不严谨”的答复推翻。

  陈先生的购物发票

  陈先生说,经过多次沟通,烟台商家答复,可以在家具中抽一块板做破坏性检验,但费用需要客户首先承担。“期间我也尝试了三种检测方法测试,检测结果都显示不合格,但尚品宅配均以不严谨的答复推翻,还说严谨的只有具有国家CMA资质的企事业单位,但结果他们不接受也不承认。”陈先生说,当天他就提出退货,但尚品宅配却不予理会,“另外,尚品宅配对我合理要求发票的权利也在推三推四。”

  记者在陈先生提供的检测报告上看到,检测结果均不合格。而查询发现,网络上,有关尚品宅配家居“甲醛超标”“有刺鼻味道”之类的投诉比比皆是。

  “当初选择尚品宅配是出于对其品牌的信任,消费者拿出诚意购买,没想到却换来‘当头一棒’。”陈先生说,我证明我所诉均属实,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有个清醒直观的了解,我将保留一个房间原状供大家参观体会。

  尚品宅配客服经理:谁质疑谁取证谁检测

  就此,记者联系到芝罘区尚品宅配负责人侯经理,侯经理说:“是这样的,这种问题可能不需要我来回答,我也没有权利回答,这样我给你一个电话,你打这个电话进行咨询吧。”

  几分钟后,侯经理将客服李经理的电话发给了记者。

  李经理说:“(陈先生)检测我知道,但(陈先生)检测的都不是家居的检测报告,国家承认的是国家的检测标准,他不是用的国家的标准,烟台的话,只要是检测CMAS和CMA检测,国家家居质检检测,国家标准是GB18584-2001,别的检测我们(不承认)。国家规定的,谁质疑谁取证谁检测,有味道不代表有害。”

  记者在陈先生提供的检测报告上看到,检测结果均不合格

  陈先生尝试了三种检测方法测试,结果均显示不合格,但三种检测方法都被尚品宅配以“不严谨”的答复推翻。

  李经理还说,“我们去他(陈先生)家去了三次四次,领导都去了。检测标准都告诉过他了,检测费在1000元以内,这个费用也由他(陈先生)出。如果(检测)不合格,我们会按照正规的途径,三包法规定,国家怎么要求怎么做。”

  那么,在烟台,究竟哪个部门提供的检测报告尚品宅配能够认可呢?李经理说:“这个我不知道。”

  就事情进展情况,记者将继续追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