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Player试玩:谷歌的一次成功尝试

2014-10-31 20:09:00来源:Ubergizmo 作者:
分享到:

腾讯家电讯(编译:肖恩)谷歌的Chromecast是一部优秀的产品,但它还不足以取代真正的机顶盒。Nexus Player的手柄同样是光面和磨砂处理并存,它的握持力可能并不是最强的,但玩游戏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Nexus Player试玩:谷歌的一次成功尝试

 

Nexus Player试玩:谷歌的一次成功尝试

 

  腾讯家电讯(编译:肖恩)谷歌的Chromecast是一部优秀的产品,但它还不足以取代真正的机顶盒。为了真正占领用户的客厅,谷歌在今年推出了新的电视平台Android TV以及该平台首款硬件产品Nexus Player。随着后者的正式开售,媒体也很快带来了对其的第一印象。

  设计

  不同于传统的方形机顶盒,Nexus Player是圆形的。这样的设计颇具吸引力,摆在客厅里并不会让人觉得碍眼。

  Nexus Player的机身规格为120x120x20毫米,重约235克。这些并不是非常重要的参数,因为在连接电视之后,你应该就不会再去挪动它了。

  这款设备的机身顶部采用了磨砂处理,而四周则是光面的。机顶盒类的设备大多都是这样的,但容易出现划痕的实际上是侧面而非顶部。此外,这款设备的Nexus标志变小了,相比Nexus 6和Nexus 9身上巨大的logo,这一点值得称道,外观上也更容易让人接受。

  软件

  自然地,Nexus Player所采用的操作系统是Android TV。和Android TV一样,它属于Android的一个分支,感觉上也非常像Android,只不过是为电视所特别设计的。

  Android TV的界面和其他机顶盒类似。内容是以长方形的卡片式图标所排列,导航可以通过遥控器或语音来进行。作为谷歌的操作系统,Android TV也能够了解到你的使用偏好,并根据你观看过的内容进行推荐。

  如果你想要Chromecast的功能,Nexus Player也能够满足你。

  Android TV比几年前的GoogleTV更加精致,同时也比Chromecast更高级。当然,内容是电视平台的关键。Android TV目前拥有Netflix和Hulu Plus等常规服务,谷歌表示他们正在引入更多的内容资源,比如HBO Go和Starz。

  性能

  不同于FireTV和AppleTV,Nexus Player并没有使用传统移动处理器。它配备了1.8GHz英特尔凌动四核芯片,Imagination PowerVR Series 6图形引擎,1GB内存和8GB存储空间。

  Nexus Player的机身背部设置了HDMI和micro-USB接口,但没有以太网接口。作为替代,你将获得802.11ac 2x2(MIMO)Wi-Fi,如果使用合适的路由器,那你就能得到超快的网速。

  这款设备的运行非常流畅,测试当中未曾出现任何的卡顿,这是个好现象。

  语音控制遥控器

  语音搜索遥控器似乎是另一个谷歌从Fire TV那里照搬的功能。按下遥控器中央的语音搜索按键,语音识别功能便会被激活。正如预料中的那样,该功能的后端非常智能,可轻松识别用户的要求,也智能到足以提供尽可能丰富的搜索结果。

  游戏

  和亚马逊Fire TV一样,Nexus Player也能作为一台微型游戏主机。你可以在上面玩Android平台的游戏,它们中的一些甚至还能和Nexus Player的专用手柄配合。

  这支同样由华硕制作的手柄拥有双摇杆、十字键、ABXY键、以及一对肩按键和扳机键。其中摇杆的安排和PS的DualShock手柄类似,都在十字键和ABXY键之下。手柄通过蓝牙3.0/4.0与设备相连,同一时间最多可连接4支手柄,信号距离为9米。此外,手柄使用AA电池作为能源。

  Nexus Player的手柄同样是光面和磨砂处理并存,它的握持力可能并不是最强的,但玩游戏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初印象

  距离Google TV的失败已经过去了很多年。Chromecast是朝着正确方向迈进的一步,但谷歌想要的不止于此。很显然,Nexus Player是冲着Apple TV和亚马逊Fire TV去的。

  在Chromecast取得成功之后,谷歌显然想要第二次尝试让你的电视变得更加智能。Nexus Player看上去像是一部出色的机顶盒,能在Chromecast的基础上做到更多事。归根结底,一部机顶盒的成败取决于内容和简洁性,Nexus Player在这两方面的表现都很好。

  如果谷歌的定价再激进一些,Nexus Player在对抗Apple TV和Fire TV时或许会具备更大的优势。但就目前而言,99美元的Nexus Player已经是一款颇具竞争力的机顶盒了。

  来源:Ubergizmo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