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智能家电 抢占蓝海市场

2014-10-31 20:04:00来源:人民网 作者:易鹤俞永均
分享到:

本报10月21日推出的大型调查报告《三问中国家电“甬家军”》,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30年来,宁波家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成为中国家电第三极,其辉煌的历史与成就让每一个宁波人感到自豪。

  原标题:瞄准智能家电 抢占蓝海市场

  本报讯(记者易鹤俞永均)本报10月21日推出的大型调查报告《三问中国家电“甬家军”》,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从政府部门到行业协会,从专家学者到企业家,都在思索宁波家电产业再度崛起的新目标、转型发展的新路径、破解瓶颈的新对策。昨天下午,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市家电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奥克斯、方太、吉德等宁波家电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就如何在新一轮发展中突出重围、转型升级、再铸辉煌等话题进行座谈。

  30年来,宁波家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成为中国家电第三极,其辉煌的历史与成就让每一个宁波人感到自豪。市家电行业协会理事长、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吉德电器总经理黎辉等表示,虽然宁波家电“家底”雄厚,但一个不容回避的现实是这一优势产业正在遭遇“中年危机”,面临巨大的转型压力。宁波家电“不进则退”,慢进同样会落后。在新一轮转型升级浪潮中,宁波家电惟有依靠创新驱动,彻底摆脱“小而全”的传统特征,瞄准智能家电,抢占蓝海市场,才能突出重围,打造宁波家电产业升级版。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阎勤说,家电产业虽是传统优势产业,但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家电业已具备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特征,是大有作为的创新产业和高科技产业。

  宁波家电的再度崛起,离不开每一家企业的艰苦努力。宁波卡帝亚电器负责人陈迪飞说,小家电是宁波家电的一张名片,曾为宁波家电的崛起立下汗马功劳。新挑战孕育着新机遇,小家电企业如果插上智能化的翅膀,就会赢得巨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全体宁波家电人携手并进,开创宁波家电新的辉煌。

  《三问中国家电“甬家军”》也引起了国内媒体界的瞩目。连日来,人民网、光明网、商务部官网、浙江在线、天津网等中央和地方网媒纷纷转载。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综合行业门户网站中国家电网全文转载后,连续一周保持点击率第一。

  当天,市家电行业协会发布《中国(宁波)家电产业发展白皮书》,宁波家电经济与人才开发研究基地同时揭牌。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