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来拯救你?初冬令人烦恼的浮肿

2014-10-31 20:03:00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分享到:

如何解决:在月经前期,尽量少吃含盐份高与刺激性食物,配合适当舒缓的运动和按摩来帮助缓解经期浮肿。米饭  在经期的浮肿时段,淀粉的摄入最好用米饭代替小麦类,玉米类,土豆类食品作 为主食,减轻大肠气的产生。

  原标题:拿什么来拯救你?初冬令人烦恼的浮肿

  浮肿类型盘点

  试问有几个女人没被浮肿折磨过,有时候是睡前忍不住多喝了一杯水、有时候是加班熬夜、也可能仅仅是看韩剧,身为女人,总是希望脸庞再瘦一点,而水肿却使你的脸庞看起来更大、更加臃肿,快来和浮肿斗争吧,甩掉丧气感,做个元气青春女。

normal_120671

  拿什么来拯救你?初冬令人烦恼的浮肿

  浮肿类型盘点

  A型

  早晨起床后,忽然发现自己的脸胖了一圈,眼睑及面颊都有些轻度浮肿,下肢皮肤有凹陷性水肿或紧绷感。随着一天时间的推移,可逐渐减轻消退。

  诊断:特发性浮肿

  也称为血液循环不畅的浮肿,经常发生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的人身上,包括习惯在睡前大量喝水、久坐不动、熬夜以及天生体质代谢差。影响所致便是血液循环系统效果变差,来不及将体内多余的废水排出去,水分滞留在微血管内,甚至回渗到皮肤中,便产生了膨胀浮肿现象。这种浮肿在起床后活动一会后,就会慢慢自动消退。

  如何解决:坚持有效的运动是改善此类浮肿的最好方式,同时注意睡前一小时内不要喝太多水,配合具有促进循环、消除浮肿的护肤品或按摩霜,也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

  B型

  喜欢吃咸辣口味的食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口重,平时饮食品种单一,食物摄取营养不均衡,长期出现面部及下肢浮肿。

  诊断:营养不均的浮肿

  我们一直在强调“低盐”饮食。饮食中盐分过多,而又缺乏某些矿物质时,就容易造成营养失调性浮肿,如果你还有什么慢性病,那造成的麻烦就更大了。

  如何解决:尝试改变自己的口味,过甜、咸、辣的食物都会加重浮肿症状。同时多喝水、帮助代谢的绿茶—普洱茶是不错的选择,多多摄入食物纤维,可以有效减轻此类浮肿。

  C型

  人在直立体位时,体内醛固酮分泌增加,引起水肿。稍做休息或改变体位后,浮肿可自行减轻。

  诊断:体位性浮肿

  一些工作上须长时间站或坐的人因重力的关系,血液和水分因回流速度减慢而容易在膝部以下部位出现浮肿。

  如何解决:不要久坐或久站,配合定期的健身与按摩,可帮助改善体位性浮肿。另外睡前不妨把腿放在高处,可以改善此类状况。

  D型

  在生理周期月经来潮前一周或半个月内,出现眼睑、手背、脚踝甚至双下肢轻度浮肿,此症状在经期过后就会有所好转。

  诊断:经前期浮肿

  这类浮肿多与月经周期变化和内分泌功能改变有关,属正常生理现象。月经来潮时,排尿量增多,浮肿及其他症状可逐渐消退。

  如何解决:在月经前期,尽量少吃含盐份高与刺激性食物,配合适当舒缓的运动和按摩来帮助缓解经期浮肿。

  减轻身体浮肿的食物

  【1】【2】【3】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