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鉴赏红齐鲁 寻找山东好红木

2014-05-06 14:36: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52日-5日,一场大型的红木鉴定鉴赏活动在济南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红木鉴赏汇活动也正式拉开进向全省各地的序幕。

山东广播电视台《红木鉴赏汇》组建了由故宫博物院与省内收藏大家组成的红木专家团队,活动以现场与红木爱好者互动的形式,为红木爱好者提供了红木材质鉴定、工艺评点、器型审视、年代断定、知识讲解等各种公益服务。

近年来,随着红木逐渐被大家认可,红木知识的混乱与匮乏造成了不少厂商采取了制假、渗假、做假、售假等种种现象的产生,这给红木爱好者与红木行业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另外,许多家庭收藏的传世家具也因为种种原因,不了解其自身情况和价值而感到困惑。

在红木鉴赏汇四天的活动中,专家团队鉴定了超过百件红木作品,也有不少藏友拿来了许多新型的木材,山东红木专家赵宝森介绍,虽然许多木材并不在目前的国标范围,但也不可不否认其出色的木性。家具专家赵君波在鉴定过程中坦言,不少老家具由于年久失修,缺乏正确的保养,其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大打了折扣,着实可惜

互动环节中,如何鉴别小叶紫檀的真假,引起了现场红友的普遍关注,专家介绍,目前小叶紫檀的造假现场十分猖獗,而网络知识又很片面,在未来《红木鉴赏汇》也将组织大型的专题讲座,对大家进行正确的知识普及。并启动寻找山东好红木活动,把真正好红木家具的标准和实样带给观众。

从节目组方面得知,红木鉴赏汇将续5.2日走进济南、57日走进临沂之后,将组织各地市的鉴定鉴赏活动,争取为更多的红木爱好者服务。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山东收藏大家价值千万的黄花梨罗汉床,这也是千万级别的红木藏品第一次出现在类似的红木鉴赏现场。引起了红木爱好者的关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