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热点新闻

橱柜业发展低碳经济 实现“量”向“质”转变

2013年09月06日 11:00作者:来源:中华橱柜网

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的出台可以看出,我国已经将低碳经济纳入发展计划。发展低碳橱柜产业对我国橱柜行业来说,确实蕴藏着巨大的机遇,有许多有利条件和有利因素,当然也有不少困难和挑战。

  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的出台可以看出,我国已经将低碳经济纳入发展计划。为了迎接低碳经济时代,各级政府都正采取一系列调控措施,控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过快增长。

橱柜业发展低碳经济 实现“量”向“质”转变

  橱柜业发展低碳经济 实现“量”向“质”转变

  房地产与橱柜行业密切相关,它的需求将直接影响橱柜行业的市场走向。随着国家一系列节能减排政策的出台,房地产行业也必将被列入减排调整名录中。一些房地产商在建房的高温中冷静思考,开始做房地产“量”向“质”转变的功课。

  业内人士表示,产业化的建筑方式已悄然成为趋势,而橱柜采购也将偏向新型的、合理的、高附加值的产品。房地产行业的这种选择将加快不节能的、高碳的建材退出市场的速度,同时推动橱柜行业向合理方向发展,一大批低碳、节能新型家居建材企业也将随着诞生,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将会迎来一个新的时代。

  发展低碳橱柜产业对我国橱柜行业来说,确实蕴藏着巨大的机遇,有许多有利条件和有利因素,当然也有不少困难和挑战。

  调整优化结构就是要快速提升先进生产力的比重,加快淘汰落后企业。橱柜产业走低碳经济发展道路,就是要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推动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但橱柜行业还有节能减排的巨大潜力,橱柜企业要抓住发展低碳橱柜产业的机遇,加快结构调整步子。

  低碳经济以能源的变革为中心,涉及的行业和领域十分广泛。国际上普遍公认的减碳经济产业体系包括低碳产品、低碳技术、建筑节能、工业节能和循环经济、资源回收、环保设备和节能材料等。一些发达国家针对建材行业的特点和发展现状制定出台多项调控政策,激励建材行业向低碳经济发展,我们可以积极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并将其运用到我们的橱柜产业发展中,有效控制资源能源消耗,大力推进我国新型橱柜种类的开发利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