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热点新闻

花费9万元装修装出毛坯房 耗时4年维权无果

2013年06月26日 09:44作者:来源:中国广播网

消费者请百安居装修房子,约定花费9万元、55天完工,不料工期超出一个月,上门查看才发现,房子还是毛坯房,施工队却已不见踪影。记者:周小红,他跟我说准备装修两套房,然后两套房签了两份合同,当时在装一套房的时候,他把两套房屋的装修材料全都买了。

  消费者请百安居装修房子,约定花费9万元、55天完工,不料工期超出一个月,上门查看才发现,房子还是毛坯房,施工队却已不见踪影。耗时四年维权无果。《天天315》本期聚焦:百安居,如何让人真正“安居”?

  中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装修如何能够省心放心?选择国际大品牌,家装质量是否就更有保障?一站式服务,是真的省心还是暗藏猫腻?今天我们节目重点关注的内容是:多名消费者投诉国际大品牌一站式家装服务暗藏猫腻,被“坑蒙拐骗”后竟然投诉无门。家装行业的“放心”品牌、“放心”产品 、“放心”服务在哪里?要装修房子是不是就避免不了要和家装公司斗智斗勇,费心费力?部分消费者对国内的家装公司提供的服务和产品品质已经产生信任危机,那选择了国际大品牌是不是就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了呢?从装修顾问,室内设计、材料选购、施工服务、到品质监控等一站式服务,究竟是方便还是圈套?

  连日来,我们节目接到多位消费者投诉,世界领先的大型国际装饰建材零售集团--百安居所提供的一站式家装服务暗藏猫腻,一站式服务看似省心省力省钱,其实暗藏圈套。深圳消费者赵女士2009年2月和百安居签订家装合同,之后便把位于深圳文锦中路一处能居住的、已经进行过普通装修的房屋交给百安居。赵女士说,当时选择百安居是觉得国际大品牌,家装品质应该有保障。

  赵女士:我和我先生的工作都很忙,然后我先生又在香港,就是说往返香港这边要监工不是很方便。当时百安居给我们的宣传是什么呢?就是你安心去上班,然后把你装修的烦恼事交给我,我给你一个温暖的家。我们当时想到百安居它是世界500强,它是英国翠丰集团旗下的一家公司,我们就找装修公司还是要找靠谱一点的,当时我们也知道它的价格要比其它家贵,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百安居,就是因为相信它们是世界500强的大品牌。当时百安居也给我们做了非常详尽的预算,当时我们是准备把那个房子拿来做新房的,所以对房子的装修要求也都按照中高档的装修标准去定的,当时百安居给我们绘了房间的设计图做了预算,我们看它的预算每一样都非常的仔细,包括我们要用到的比如说墙面的镜子、墙纸还有电话线所有的都算出来了,算到最后整个房子装修完不包括电器、家具总共是9万多块钱就够用了,我们看着它的预算报价还很算是挺合适的,就跟它签了合同。

  花9万元、55天完工,听着确实是省时又省钱,那装修效果怎么样呢?

  赵女士:签了合同,它的合同要求签完合同就要给它50%的全款预算款,这个我们也都照付了,后面给的50%很快就用完了,我们也不知道怎么用的。后来又陆陆续续给它补了一些钱,4月18号签的合同,然后到5月底、6月份的时候我们这9万多块钱就已经打完给它了,当时签合同它的工期从2009年的4月18好开始,是55个工作日,后来到了8月份以后还没完工,因为我们当时也在香港,我们就说过去看一下,去看了,它那边就人走楼空了,贴了一个停工通知,我们进到房间里面看,因为那个房间之前我们交给它们装修的时候是能居住的,好好的房子,到我们去看的时候,它把我们这9万多的预算款花完了,把我们能住的好房子就拆成了一个毛坯状态,门、窗户什么都拆烂了,墙上的全部都打掉了,整个一个能住的房子回到毛坯,就在这种状态下它说钱不够了,就停工了,但事实上这时候我们的整个预算款都给它打完了。

  这样的效果何止是差强人意,赵女士表示当时感觉自己是突然之间遭受了意外打击,好好的房子成了毛坯房,施工队竟然不见了踪迹,对眼前的这一切她完全没有思想准备。看着毛坯房中散乱在地下基础材料,赵女士怎么也想不通,自己支付的9万元装修款,还没有装修怎么就花光了?赵女士去百安居想要查看账单,结果遭遇工头辱骂。

责任编辑:吕晓娈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