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

李勇军浅谈城市人家——九层高台起于垒土

2012-06-13 10: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城市人家 李勇军
[提要] 作为济南规模最大的家装企业,城市人家一直在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在这个百般红紫斗芳菲的季节,记者与城市人家济南公司老总李勇军先生进行了一次简短的交流。

 

——访城市人家总经理李勇军

“城市人家装修专家”这句广告语相信对大多济南人而言是耳熟能详的。作为济南规模最大的家装企业,城市人家一直在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在这个百般红紫斗芳菲的季节,记者与城市人家济南公司老总李勇军先生进行了一次简短的交流。

李勇军,七零后生人,作为内蒙人,有着西北汉子特有的豪情。如果把经营比作婚姻,那么他与城市人家已经相濡以沫的携手走过了九年,步入了柳婚之年,柔韧而不折。

修炼内功才是适应市场的最佳方式

作为室内设计专业科班出身的李总,从家装界不知名的设计师到业内颇具影响力的领军人,谈及行业的发展,自然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从业十余年的历程,李总见证了家装界从粗放型向集约型的转变,李总坦然的表示,目前装饰材料集成化的高速发展对家装行业有很大的冲击。在早期,橱柜、衣柜,甚至包括地板,都是需要工人现场施工,现场喷漆完成的。而在分工逐渐明确,集成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对装饰公司的考核标准也就不断提高,作为一个设计者,要充分了解材料、软装、施工工艺。对一个企业而言,增强自身的含金量就是开源节流的最好方式。

单一的营销方式阻碍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现在的家装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撞单”的事情时有发生。当谈及这个问题时,李总坦然表示市场的蛋糕就这么大,近两年交房量又在不断下降,如果不撞单只能证明公司的单量在下降或者营销方式有所变化。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家居建材行业营销方式单一,坐在办公室的电话营销已经成为最主要的营销方式,而营销内容,也是无一例外的“降价、促销”。据不完全统计每个处于交房期的业主大概每周能接到二十多个营销电话,这就导致了客户对企业缺乏信任感,从而使这种营销方式的效果越来越差。

逆向思维“专家说家事”横空而出

当谈到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城市人家的规划时,李总也是开诚布公的说道:“回归、小区盯盘、现场营销。在速食化的时代,我们缺少的是跟客户‘谈恋爱’的过程。站在第三方的角度考虑客户需要的是什么,才是成功营销的秘诀!”

“专家说家事”是城市人家鼎立打造的又一品牌性特色服务栏目,公司以企业员工为原型的漫画,制作编排成相关资料,内容涵盖设计、施工、建材选购等装修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课件将通过卡通动漫的方式,对客户进行系统的讲解,让业主知道城市人家的优势所在,让门外汉变成内行人。“专家说家事”每周三天安排不同的课程,将通过图文并茂的现场讲解,到现场参观样板间,让每位业主在参观之前明白参观的标准,了解看每个阶段样板间需要考查哪些内容。

始终从零开始力争行业第一

也许认识到行业发展模式过于单一的大有人在,但是敢于彻底改变颠覆自己却需要莫大的勇气,一个老总的行为理念左右着一个企业的发展,李勇军大刀阔斧的豪情也注定了城市人家始终成为活跃在业内风头浪尖上的企业。

从最初的展会,城市人家迅速赢得了业主的认可,并取得了一定的收效,展会也成为了行业内竞相模仿的形式。在如今这个不容乐观的大形式下,家居行业洗牌已成为一个节点,城市人家的“专家说家事”也必将受到业内追捧引领行业的发展。

李总表示城市人家对打造“专家说家事”注入了很大的心血,配套性笔记本、T恤等全方位的包装投入性也很大。“要从零开始,变成“一”,然后续写更多的零。”李总自信的说道。

领先没有秘诀唯有加倍的勤奋与努力

李总认为任何一个大规模的装饰公司可以存在并不断发展,都有他存在的原因。家装作为一个入门门卡低的行业,没有不可复制的东西,如果从城市人家来说的话,靠的是体质跟其它公司不一样,从内部员工来说的话,因为体质而决定了员工更加的勤奋,责任心更加强,更加敬业。

“我觉得没有任何一个公司的员工比我们的员工更敬业。九周年店庆,黄色T恤五百万的签单就是最好的证明!”

“市场虽然不容乐观,但是城市人家有整个集团的支撑,所谓‘瘦死骆驼比马大’,城市人家会努力做好市场活下去!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

 

 

(文/大众网记者:吕晓娈)

吕晓娈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