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

济南居然之家经营不太规矩 退货要扣400元折旧费

2011-12-01 15:21:00    作者:   来源:济南日报  

关键词:
[提要] “居然之家经营不太规矩。”市民纪女士来电反映,她在居 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购买了一套样品沙发,当时商户以按折扣价销售为由拒开发票。

图一图二:购买不久的沙发扶手部位表面的一层“皮”出现多条凸痕。

图三:纪女士展示购买沙发时的“收款凭证”。

    “居然之家经营不太规矩。”市民纪女士来电反映,她在居

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购买了一套样品沙发,当时商户以按折扣价销售为由拒开发票。在用了半个月后,沙发暴露出质量问题,纪女士提出退货时,卖场方面却表示需扣除400元的折旧费。法律界人士表示,样品并不等于残次品、不合格产品,商家不能因价格打折而对产品质量不负责,另外样品打折销售不能作为不开发票的理由。

    顾客:新沙发竟有修补痕迹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纪女士家,看到纪女士所购的沙发。该套沙发的双座沙发右侧扶手外沿,有一条长约四十厘米、宽约二三厘米的区域,颜色比其他部位更深些,里面分布着好几条隆起的漆皮,摸上去不太顺滑,另一侧扶手的正上方也有类似情况;三座沙发也出现了轻微缺损。

    纪女士告诉记者,这套沙发是在槐荫区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内一家叫做“鼎高”的商户处购买的。当时销售人员称是实木沙发,原价5800元,因摆放了一年多,就以2650元的折扣价销售。付款时对方称因为是折扣价所以不能开发票,只给了纪女士一份《居然之家家具批发广场商户收款凭证》。

    纪女士的爱人介绍说,沙发买回家约半个月,他们发现两侧扶手的地方隆起了几条凸痕,颜色也比其他部位更暗,像是修补过的样子。他们特意找来一位木匠看了一下,木匠怀疑此处在销售前被贴了一层皮。

    卖场:退货要扣400元折旧费

    纪女士将问题反映给商家,对方答应给维修。在拖延了半个多月后,纪女士放弃维修要求,提出退货。居然之家方面表示可应退货,但需要扣除400元的折旧费。对此,纪女士难以接受,她表示,沙发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出现了质量问题,卖场理应为其退货,收折旧费是不合理的。

    今天下午,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多次就此事和商户沟通,但他们没有去顾客家亲眼看看沙发情况,所以不能断定沙发是否有质量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木质家具有一定的开裂率,该卖场经常遇到,在其他任何卖场都是如此。对于不开发票问题,该负责人解释称,卖场内那个区域的管理和其他区域不大一样,商户都是自己收银、结算,发票也由他们自己来开。

    下午5点左右,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双方已达成一致意见,卖场将于明天早上9点到纪女士家办理退货事宜。对发票问题的处理,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另外一名马姓负责人称,该区域的商户自己可以开发票,没开的原因“不知道商户和顾客怎么沟通的”。对是否负有监管责任、下一步如何处理等问题,该负责人只是强调事情已解决,未作正面回答。

    律师:销售样品也得开发票

    对于居然之家家居建材购物中心相关商户的违规经营行为,山东海扬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国庆分析说,样品并不等于残次品、不合格产品,买卖合同上只要没有“概不退换”等特殊的约定,就要按正常的产品质量来衡量,商家不能因价格打折而对产品质量不负责,也不能因此而免除维修、退还的责任。而且样品打折销售不能作为不开发票的理由,《发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只要销售就必须开具发票。此外,折旧费应在产品没有质量问题、消费者在使用后对产品型号等不满意而退货时收取,因质量问题退货,收折旧费是不合理的。

autom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