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

圣象地板“第一届大工业之旅”圆满成行

2011-04-11 18:28:00    作者:吕晓娈   来源:大众网  

4月8日的火车站人头攒动,这里,聚集着一个特殊的团队,他们就是圣象地板的幸运用户,将代表万千省城消费者前往江苏丹阳,参观亚洲最大的木地板生产基地——圣象大亚集团。
   48日的火车站人头攒动,这里,聚集着一个特殊的团队,他们就是圣象地板的幸运用户,将代表万千省城消费者前往江苏丹阳,参观亚洲最大的木地板生产基地——圣象大亚集团。

在地板行业,“低碳、环保”等理念已经成为商家营销的噱头,圣象地板作为木地板行业的领军品牌,敢于向社会承诺产品原厂生产,拒绝代工、劣质品。此次“圣象第一届大工业之旅”也是一场“绿色之旅”,将成为打通消费者和工厂之间沟通障碍的先河。

经过漫长的旅途,周六一早大部队抵达参观目的地——丹阳的圣象大亚集团。这里有着大量木材堆垛,它们是生产密度板时所使用的木材,有速生林材、松木材等多种木材,地板的主要部分基材就是这些木材经过深加工后的效果。据记者了解,丹阳密度板工厂和强化木地板工厂的资金投入也是相当惊人的,设备总投资约为15亿人民币,不愧为亚洲第一木地板生产基地。

   

   工程技术人员带领消费者逛工厂

点击浏览下一张

先进的生产设备让人叹为观止

若大的生产车间,寥寥无几的工人,大型的机械设备,全部自动化的生产线,其大工业的现代化让人不禁叹为观止。据了解,该生产线是圣象集团大力打造的地板制造全过程自动生产线D平台,完全实现了全项自动化品质监控。传统木地板生产的品质控制由人进行抽测,难免出现误差,而该生产线D平台首次介入到品控环节,实现了产品全项目全覆盖的全部检测,不合标准的产品会在进程中自动被筛除,从而让品质得到最有力的保证。并且强化二厂一流的能源循环系统,将边角料收集再处理成为生产燃料,工厂烟囱里排除的几乎只有水蒸气,真正达到“废料零排放”,最大化实现了集约生产,将绿色低碳理念深深的根植于产品和服务的每个细节。

研发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在实地参观了地板生产线的流水作业后,消费者随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圣象地板研发中心。全面向让消费者体验绿色、低碳木地板是如何从速生林走进自己的家居空间,增强对绿色、低碳产品的直观认识,普及绿色地板的概念和知识,走出地板消费的误区。圣象于2005年开始全面使用国内一流的大亚健康基材,使圣象产品秉承了大亚一贯的高品质和高环保标准,从源头上确保了产品的健康环保。

随后,在圣象地板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泉城消费者参观了总统府、夫子庙、中山陵等景点,畅游江南美景,领略六朝古都。

此次“圣象大工业之旅”活动是圣象多年来服务民生的一个缩影,各界人士对本次活动都交口称赞,并普遍认为让消费者亲临生产基地,了解地板的原材料、生产工艺和流程及生产设备,可以增强消费者对产品的直观认识,普及地板的概念和知识,也对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走出地板消费的误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吕晓娈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