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热点新闻

【家电】自掏5000万补贴 苏宁以旧换新破国家上限

  昨日(11月16日)济南苏宁电器联合了国内外各大厂商,针对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以来的销售经营情况进行研讨,苏宁表示,将联合各大厂商首次推破国家“以旧换新”补贴上限的促销政策,本周起推行全品类,全补贴的以旧换新新举措。
  国家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带给家电行业巨大收益,特别是彩电产品最为明显,在以旧换新活动中占五品类换新总数量一半,金额占比55%以上。
  但同时,苏宁有关负责人指出,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对中低端客户受益最大,而上限封顶400元的彩电、电脑,上限350元的冰箱补贴额度,对购买LED和大屏幕LCD彩电、对开门冰箱等高端消费客户来说受益有限。例如,目前中低端平板的平均消费价位在4000元左右,占到销售总台数的三成多,而五成多量来自于消费价位在6000元以上的客户,10%的补贴不能完全对应到主力消费群体,尤其是对LED高端群体拉动力有限。并且国家以旧换新补贴的品类限制于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品类,而使用范围更广的生活电器、手机等品类却没法参与。
  为了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广阔的以旧换新参与空间,为了拉动更多高端消费群体,苏宁电器从本周开始正式启动以旧换新大补贴,首先推行所有品类全都参加以旧换新10%补贴政策,并且启动“补足优惠”二次补贴,真正突破国家补贴上限。
  据悉,对于苏宁电器所有经营的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生活电器、电脑、手机、数码品类,可以享受“全额10%补贴”,即在国家换新10%补贴之外,苏宁承担国家最高补贴上限之外10%的额度补足,该补贴将以电子券的形式直接返还到消费者苏宁会员卡中。例如:一款售价为6000元的彩电,按照国家以旧换新政策10%,补贴上限400元,而本次苏宁突破补贴上限,消费者可以在享受国家最高补贴400元的基础上,苏宁再给予200元的电子券返还补贴,真正实现10%的高额优惠,这样原本一台6000元的彩电现在需花费5400元的价格即可买到。
  针对此次活动,苏宁联合厂商投入超过5000万专项资金,该项举措实施后,国家补贴和苏宁二次补贴合力将覆盖到低中高端三类消费群体,有望两个月内拉动全品类销售4-5亿,形成2009年末泉城家电市场销售的一大增长点!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