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热点新闻

【专访】山东家居市场百舸争流 居然之家异军突起

  前言:2009年济南家居市场竞争格外激烈,促销大战接连上演,作为“京派”代表的居然之家在进驻山东一年之后却是呈现出异军突起之势。为了解读居然之家快速崛起的“达芬奇密码”,日前大众网记者专访了居然之家山东公司总经理周志峰。

居然之家山东公司总经理周志峰接受大众网独家专访

  记者: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史上最长国庆黄金周里面,居然之家山东区域的三家门店销售业绩如何?与您的预期相比,是高还是低呢?
  周总:在刚过去的国庆、中秋促销活动中,居然之家槐荫、北园两店11天总销售突破了1.5亿元,跟去年的国庆和今年的“五一”相比,日均销售都是有很大提升的,尤其是北园店,同比的增幅高达65%,两店在8日、11日的单日销售也都是将近两千万元。泰安店的销售也比较好,国庆期间销售突破千万元。
  这样的业绩既在我们意料之外,又是我们意料之中的。
  今年国庆节是史上最长的黄金周,我们起初预计很多消费者可能会选择长线出游,而且加上国庆阅兵、中秋节,可能会影响市场的销售,但事实上,前三天的销售还是不错的,除了国庆节当天早上,其余时间的人气、销售都很好,尤其是2号,来了个突然涨高。后八天的销售更是一路走高,销售和人气一直保持在一个比较令人满意的状态。
  这其实也是在我们意料之中的,一方面,我们这次的促销力度无论在济南还是在泰安的家居市场中都是最大的,另一方面,我们前期在管理、服务、小区营销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也渐渐凸显出了效用。据我们了解,许多消费者在这次促销活动前都来过居然之家,在对比了品牌、价格、服务等方面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我们。
  记者:无论是亲手栽培的槐荫店,还是“嫁接”过来的北园店和泰安店,销售业绩都是一路走高,您认为居然之家入驻山东一年多的时间里就能赢得消费者青睐的秘诀是什么呢?
  周总:首先十分感谢广大消费者对居然之家的青昧和媒体对居然之家的关注,秘诀谈不上(笑),之所以消费者选择居然之家,我认为主要是基于居然之家品牌的综合影响力,大概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在品牌方面,众多知名的国内外大品牌都与居然之家签订了紧密型战略联盟协议,充分保证了居然之家的中高档定位。
  在价格方面,我们居然之家严格遵守“同一品牌同一价”、差价双倍返还的政策,并且把这一条明文列入了跟商户签订的协议中,能够有效地保证消费者的利益。
  促销方面,我们每次促销都不惜重金,促销力度很大,实实在在让利于顾客,受到了商家和顾客的肯定。
  在服务方面,我们严格执行“销售排名月公开”、“销售末位淘汰”、“投诉首位淘汰”、“店长巡店制”、“一月内无理由退换货”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顾客提供全方位保障;我们推出的小区班车、两店对开班车、电话预约班车制度等更是开了济南家居卖场的先河,受到市民的欢迎;近期,我们又推出会员卡制度,拥有一张既能打折、又能积分返利的居然之家会员卡已成为家装族VIP身份的象征。
  营销方面,我们从集团到各分店都十分注重小区营销、网络营销、婚房营销等营销方式的综合运用,下一步我们山东公司还要抓婚房营销,为更多的人群提供装修的便利。
  在广告宣传方面,我们的一些品牌宣传策略已经成为济南家居业公认的风向标,虽然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但在很多方面还是被大家所认可的,这也是我们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的一个重要原因。
  记者:现有门店捷报频传,那您作为居然之家山东公司的掌门人,有没有继续开出“分店”的计划?有的话,又会优先考虑进驻哪些地市呢?
  周总:开分店的计划一直在进行,包括青岛、烟台、潍坊、临沂等地的市场我们都比较看好,现在这些项目的考察和谈判也在积极的进行当中。在集团正式启动了加盟的连锁模式后,到目前为止,在山东境内有意加盟居然之家的项目就将近20个,这从一个侧面让我们看到了居然之家在全省的品牌影响力,也增强了我们在山东省内连锁发展的信心。
  记者:现在济南正在举办全国瞩目的全运盛会,而这一盛会的成功举办势必将为济南繁荣发展注入一股强劲的力量,您认为全运会在济举办又将会对济南的家居建材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周总:全运会的隆重举行,城市建设的又一次大规模启动,无疑会带动济南旅游业、房地产等多方面、全方位的进一步发展,这样,无论是自住房还是投资房,都应该有一个攀升的趋势。事实上,从全运会筹备以来,济南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楼市也确实在不断回暖,消费者对楼盘的关注率和购买率不断提高,相信这种趋势会带动家居建材行业的不断发展。为此,居然之家也会更加努力,为济南消费者呈献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异彩纷呈的家居消费体验。
  记者:如果说全运会带给济南的变化更突出的体现在这座城市的东部的话,那么园博园的兴建和济南高铁的铺设更多将会让这座城市的西部发生巨大变化,对此,您有着怎样的展望呢?您认为这将会对槐荫店的长远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周总:最近看报纸上报道,西客站片区的首批安置房已经封顶。目前,由于西客站的快速建设和机场搬迁工作的进行,居然之家槐荫店附近的楼市发展具有了更好的条件,周边的楼盘像重汽?彩世界、香港国际、海那城、外海?城市花园、凯旋新城、连城水岸、实力?伴云居等新楼盘已拔地而起,据说销售还不错,可以预见,槐荫区将成为房产商投资开发的一个重要战地,在政府的有力引导下,西客站周边将被打造成一个集居住、商业、流通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功能区。
  居然之家槐荫店之前的发展主要受制于周边的楼市和商业发展,而现在我们的许多商家都对济南西部的发展充满期待,表示有信心与居然之家槐荫店一起快速发展。我个人认为,全运会后济南西部的腾飞应该会为居然之家槐荫店的快速发展提供一个更广阔的空间。
  记者:2009年即将过去,回首大半年的历程,您觉得济南家居建材行业发展呈现出了怎样的特点呢?对于即将到来的2010年,您觉得又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周总:2009年的中国经济虽然依然受到来自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但随着消费者对居住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和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整个家居行业的总体前景在企稳转好。另一方面,单就济南家居市场而言,整个竞争也在逐渐加剧。随着更多外来家居卖场的入驻和现有家居卖场的继续扩张,2010年的济南家居市场行业将面临更加复杂的竞争环境,一些综合实力跟不上的企业可能就会被淘汰掉;同时,竞争的加剧也会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各大品牌必需在竞争与合作之中做出适合自己发展的选择。在此,希望通过竞争,济南的家居行业能够更加规范,良性发展,而不是由于竞争导致恶性竞争加剧。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