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热点新闻

周志峰:银十变金十 居然之家全力备战十一黄金周

居然之家济南店总经理周志峰接受大众网专访

  记者:居然之家济南店自6月29日开业以来,至今已经走过近百天的历程,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这段时间居然之家济南店的运营状况如何?
  周志峰:济南店6月29日盛大开业,当日销售突破200万,之后的促销活动一路火爆,周末两天销售700多万,这跟我们前期的宣传以及“居然之家”的品牌美誉度有很大关系。八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到了九月份,销售额就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但由于房地产疲软等诸多因素,“金九银十”这一传统的装修旺季中的“金九”市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火爆。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以及秋季房展会的带动,家居市场能够实现从所谓“银十”向“金十”的升级,在十月份居然之家能有一个更好的销量。
  记者:前段时间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封杀事件”已然趋于平静,诸多合作品牌也已纷纷装修开业,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居然之家反封杀的“战果”如何?
  周志峰:现在济南店的商户开业率已达100%,绝大多数商户对济南店的经营充满信心,表示将竭尽所能,克服重重困难,支持居然之家。但这种所谓的战果掩盖不了“封杀”带来的“后遗症”。受之前“封杀事件”的影响,我们个别品牌装修较晚,影响到顾客对我们居然的印象。比如7月份的时候,有些顾客看到有红苹果的广告,从济南市东边跑过来,发现红苹果还在装修,就非常失落。这种消极情绪非常影响顾客的购物欲望,也会对今后的购物选择带来影响。所以我们目前也在做一些完善和弥补的措施,尽量让顾客能够在居然有一个非常愉悦的购物体验。
  记者:十一将至,泉城各大家居卖场纷纷厉兵秣马,准备大打一场促销战役,那么,面对开业以来的第一个黄金周,居然之家济南店又将祭出怎样的“杀手锏”呢?
  周志峰:从开业到现在,我们组织了几次大型的促销活动,一方面是想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实惠,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对尝试不同的促销方式,来进一步了解济南市民的爱好和口味,以期尽快“烹饪”出让广大消费者朋友们“赞不绝口”、“回味无穷”的“大餐”。
  对于此次十一长假,我们当然也会全力以赴,综合前几次促销活动之所长,将广大消费者以及商户、商界朋友的意见、建议吸纳进来,尽量让济南市民在这7天黄金周当中从我们居然之家获得最实惠的商品、最满意的服务和最快乐的购物体验。
  记者:家居建材行业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这也是传统的装修旺季,具体到当下济南的家居建材市场,您对“金九银十”的说法作何评价?
  周志峰:前面我也说过,今年的“金九”对于房产市场来说,不像大家想象中那么火爆,市场有些疲软、萎靡。而对于“银十”是否能够升级为“金十”,不仅需要我们家居界和房地产界的共同努力,而且也要看政府方面会有哪些新的经济政策。
  济南的秋季房展会刚刚结束,展会人气很旺,成交量及后续影响则不得而知,但是既然大家的住房需求在那里,就肯定会买房,而不管买什么样的房子,装修都是必须的。所以,我们既对十月份的销售充满期待,同时,作为一个规范化的企业,我们更看重长远、长期的经营投入。无论旺季还是淡季,我们都必须做好管理和服务,将一流的产品和服务送到我们的消费者手中。
  记者:居然之家济南店顺利开业,标志着抢滩登陆的成功,那么,接下来的时间,居然之家是不是还会考虑再在济南开设二店,来进一步巩固这个阵地呢?
  周志峰:
当然会考虑。在济南店筹备期,二店项目的寻址就已经开始了。但是,这种事情有点像交朋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努力寻找、真诚洽谈是必须的,但我们绝不是要盲目地扩大数量,更不会放低标准和条件去洽谈项目。在二店开设方面,物业的位置、规模、结构、租金等硬件,以及人才的储备培养等软件,都是我们要综合考虑的重要因素。在这个前提下,我们会积极选择最合适的项目和时机开设二店。目前,暂计划在2009年上半年实现二店开业。
  记者:进入9月份,银座家居淄博二店、东营店相继开业,红星美凯龙淄博店也在紧张筹备之中,山东家居卖场扩张全面提速,竞争日益激烈,您如何看待这种扩张态势呢?
  周志峰:这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价值规律和供求关系共同决定着市场的动态、资金的流向。哪里有利可图,资本就会向哪里涌动,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其实在市场竞争比较充分的行业,比如电器行业、综合性零售超市等,都经历过这样的过程。
  在如此激烈的竞争趋势下,我认为未来卖场间的较量绝不会局限在开店速度、店面规模等方面,而更要比谁能够站在更高层面整合更多资源,并以更低的成本获取更大的利润。因此,我认为中国家居卖场在今后的大趋势应是逐步走向融合,未来做得最好的流通应当是最会整合资源、最善于合作的企业。
  目前,同业态卖场之间虽然说不上是“老死不相往来”,但真正的合作的确很少。在去年北京的一次论坛上,红星美凯龙等卖场老总都表达了希望通过多种模式寻求同业态合作的强烈愿望。而此前,我们北京居然之家的五金涂料超市已进驻集美家居,不但实现了业态方面的补充,而且强势品牌的捆绑也宣告了原来的同业竞争对手开始走向合作。当然,合作也不限于同行业,关联性行业都可以寻求这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合作共赢的合作。高层次的整合在目前的发展阶段十分重要。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