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2315上半年报:梦洁家纺遭投诉最多

2016-08-15 15:08:00来源:潇湘晨报作者:

    据潇湘晨报报道,2016年上半年,长沙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待受理消费者咨 询、投诉、举报102385件,比去年同期上升17.61%。其中投诉7822件,举报1767件,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长沙市市工商局还公布了上半年 投诉品牌前十名,梦洁、苹果、三星、海尔、华为等品牌上榜。其中梦洁家纺357件居首位、苹果165件、三星41件、海尔35件、华为35件、联想30 件、美的29件、格力29件、小米17件、宝马16件。 

    记者通过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网站,查到多起消费者投诉梦洁淘宝旗舰店的相关信息,梦洁家纺天猫旗舰店6月6日免单活动,0-1点内设置七个时 间点,按照付款时间减免666元、330元,且客服回复名额无限量,可多次参加,付款条件符合就可以减免相应金额。此次活动,梦洁成单几千笔,不仅成交量高还带动其股票连续走高。但活动后梦洁家纺天猫旗舰店并没有履行承诺,更改活动规则为每个整点第一名付款免单。 

图片来源:长沙市工商局 

    梦洁家纺此次行为引起大量消费者抗议,梦洁家纺发布新闻稿表示,“本次经营活动本意想让利顾客,却被恶性拍单扰乱了购物秩序。”对此,新华网家居频道联系到梦洁家纺负责人戴经理进行求证,戴经理表示,“梦洁家纺天猫旗舰店并不归总公司负责,而是由电商子公司负责,为独立运营。”对于长沙市工商局的大 量投诉,梦洁家纺负责人表示“总公司并未收到该消息。”

   互联网飞速发展引众多家具企业开展了电商业务,而对于消费者在企业天猫旗舰店上出现难以解决的纠纷现象,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殷超表 示,“消费者除了考虑线上产品价格优惠、运输便利之外,更需要考虑到企业在互联网销售平台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能否达到自身需求。副秘书长呼吁天猫、淘宝等网络销售平台设立方便消费者的维权机制、相关部门更要做好监管机制上的完善。 

   另外,企业更应该加强自身管理机制的完善工作。同一产品,不应因网络平台 在价格或其他因素上,而不同于实体店中的产品,侵占消费者利益。实体店有相对较为完善的质保服务机制,互联网电商可以通过学习像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的管理、服务、售后机制,保障消费者权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