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板眼见不一定为实 店里"金刚"到家"瓷娃娃"

2015-08-31 18:05: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买地板的时候,商家用火烧和棍子砸来证明木地板的质量可靠,没承想买回家杯子掉地就给砸掉层皮,有此遭遇的山东济南市民秦兰(化名)不禁质疑商家的演示存有欺诈。记者调查了解到,不少商家喜欢用这样的障眼法,演示时所用地板质量很好,而实际购买可能以次充好,业内人士对此提醒,只眼见一次不一定为实,购买时要开箱验货。

  遭遇

  实验时耐烧抗砸,买回去一碰就伤

  今年7月,秦兰以每平米120多元的价格在欧圣地板购买了上百平米的木地板,安装完后,家里只放了一些桌椅和几件小家具,没承想“娇贵”的木地板却被玻璃杯毁了容。

  “一只高脚杯掉地上,接着就砸出了豆粒大的小坑,木地板表面都起皮了。”在她提供的照片里可以看到明显的漆面脱落,另外还有划痕和小米粒大小的坑儿。

  秦兰介绍,小米粒坑儿是钥匙掉地上砸的,划痕则是拖动桌椅时留下的。“木地板的质量有问题。”尽管商家已经对她损坏的木地板进行了更换,但她还是觉得被欺骗了。原来,秦兰在购买木地板时,商家现场进行火烧、棍砸实验,木地板都毫无损伤,她这才放心地购买。但没想到买回家以后就变得这么脆弱。“一些铺地板的师傅跟我说,实验都是有技巧的,我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秦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