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家居黑榜

上海13批次儿童家具质量监测不合格 合格率低于50%

2013年08月29日 11:09作者:来源:上海商报

市工商局结合8月1日开始实施《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中的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近期组织力量对好百年、吉盛伟邦、红星美凯龙、世茂家具等专业市场、综合市场销售的3-14岁儿童使用的柜类、椅类、床类等24个批次家具进行了质量监测。监测发现,有4个批次家具面板的四角未经倒圆处理,或倒圆半径不符合国家标准,有1个批次家具金属门拉手两端有锐利边缘。

  市工商局结合8月1日开始实施《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中的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近期组织力量对好百年、吉盛伟邦、红星美凯龙、世茂家具等专业市场、综合市场销售的3-14岁儿童使用的柜类、椅类、床类等24个批次家具进行了质量监测。近日公布的结果显示,有13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4.2%。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对新实施的国家标准不熟悉,没有按照标准要求来设计和生产。

  监测发现,有4个批次家具面板的四角未经倒圆处理,或倒圆半径不符合国家标准,有1个批次家具金属门拉手两端有锐利边缘。锐利的边缘和尖端容易对儿童的身体造成创伤性伤害。另外,有6个批次不符合结构安全性能的其他要求,如有的抽屉无防拉脱装置,儿童意外拉脱可能造成伤害;有的高度大于600mm的柜类没有提供固定于建筑物上的连接件,儿童攀爬后容易倾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